冬天的台北又濕又冷,吃麵的時候就是要飆汗才痛快啊。



寒流一波波來襲,煮婦一人在家的午餐想來碗熱騰騰、白煙直衝的湯麵,翻了冰箱有泡菜,讚!有半盒火鍋肉片,好耶!不過......沒新鮮麵條?外頭還在下雨,我可不想為了買麵條撐傘出門上市場,還好櫃子裡常備著乾燥麵條,趕緊來燒水煮麵囉~


2人份材料:
統一好勁道千羽拉麵150g、韓式泡菜100g、肉片150g、洋蔥50g、鮮菇50g、豆芽100g、韭菜50g。



調味:
泡菜湯汁1/2杯、韓式辣椒醬1/2小匙、鹽適量
(泡菜汁含有鹽分,請試過味道再下)、糖1/4小匙(中和泡菜的酸與鹹)、白芝麻與韓式辣椒粉少許。


作法:
1.
洋蔥切絲、韭菜切段、泡菜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油溫低的時候放肉片翻炒至八九分熟,取出肉片備用。



3. 以鍋中餘油爆香洋蔥至呈半透明狀。



4. 
放鮮菇、辣椒醬、泡菜汁與份量一半的泡菜翻炒



5.
加入適量的水熬煮,放鹽與糖調味,小火燒開。



6. 將煮好的麵條、豆芽與韭菜放入炒鍋裡的湯,大火燒開,盛入碗中。



7. 擺上步驟2的肉片與另外一半的泡菜,灑上白芝麻與辣椒粉點綴就完成囉。



關於統一好勁道麵條--千羽拉麵:
它是使用澳洲黃金小麥,搭配統一獨創的Ai-9製麵新技術,即模擬九段
手工製麵絕活--搓、揉、捏、擠、拉、甩、扯、拖、彈,所製成的日式口感拉麵條
統一好勁道官網: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dex.asp
好勁道麵條好吃的秘密: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page.asp?c_id=story




說明:
1. 本篇照片拍攝地點--學學文創的Kitchen Lab,不是我家喔。
2. 本篇食譜同步在爽報刊登,未來的幾個禮拜三會陸續"上麵"唷。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