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島一周返家,冰箱空空如也,只剩幾枚雞蛋和一顆洋蔥。



但是才吃了一整個禮拜的外食,實在很想吃點自家的口味,於是上市場帶把青菜,再到燒臘店切了點叉燒肉與油雞腿湊合湊合。


3~4人份材料:
雞蛋3枚、洋蔥半顆約180g。


調味:
黑胡椒粉1小匙、鹽巴1/3小匙、水適量。
註:黑胡椒粉有粗細之分,粗的香、細的辛辣,大家可按自己喜好變換,或者......一半一半。


做法:
1. 洋蔥去皮後對切,改刀切絲;蛋打散備用。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以小火加熱,下洋蔥絲拌炒到稍稍軟化的程度,推至鍋邊。
3. 改中火,在鍋中央倒入蛋液,感覺底部凝結,就鍋鏟挑開到鍋邊,重複兩三次,這樣底部的蛋才不會太老。
4. 將洋蔥翻入半熟的蛋,下調味,轉大火快炒至蛋熟即可盛盤。



剛旅行回來,下廚的勁頭還沒恢復呢,姑且簡單做、簡單吃吧。蠔油芥蘭的做法按此



另外用鳳薑拌木耳的做法(按此參考)炒了粉絲(多放了醃汁與高湯把粉絲燒軟),有點像螞蟻上樹的素版,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