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相美到令人誤以為是烘焙高手的作品。

蜜桃香緹戚風-05.jpg

 

在水蜜桃季結束前,把冰箱裡剩的一顆水蜜桃與半罐水蜜桃果醬做成漂亮的鮮奶油蛋糕。

蜜桃香緹戚風-06.jpg

 

戚風蛋糕體的做法請參考稍早分享過的「芒果戚風蛋糕附芒果風味香緹」,材料列中的芒果果肉與砂糖兩項改以水蜜桃果醬代替,如下:

 

A盆材料

蛋黃4個約70g(去殼後淨重)

天然香草精或蘭姆酒5c.c.

無味植物油40c.c.

鮮奶40c.c. 

蜜桃果醬80~100g

低筋麵粉80g

 

蛋糕體的做法(A盆與B盆)則請參考此網址裡的詳細圖文:

https://victoriatpe.pixnet.net/blog/post/559016381

芒果戚風-12.JPG

 

完成戚風蛋糕體之後,需要讓蛋糕晾涼才能和打發鮮奶油組合,有時我會提前一天把蛋糕體完成並收在冰箱裡(密封盒),隔天打發鮮奶油,最後才組合。

 

這次的「水蜜桃香緹」(Crème Chantilly)是把動物性鮮奶油打發後拌入水蜜桃果醬,所需材料與操作步驟如下:

 

材料(搭配一顆直徑15~17cm的蛋糕體)

鮮奶油180g(乳脂含量35%的動物性鮮奶油)

檸檬汁10g

糖粉或細砂糖10g

水蜜桃果醬50g

 

步驟

1. 以隔冰塊水降溫的方式來打發鮮奶油(這次改用在鍋底墊乾冰來操作,也OK喔)。

2. (馬力低於300W的手持式電動攪拌器)一開始低速打到鮮奶油起泡,加入檸檬汁與細砂糖以中速打到鮮奶油變稠但仍保有流動感,約4分鐘。

3. 接著加入水蜜桃果醬,高速打勻約1分鐘,使其與鮮奶油融合,此時鮮奶油變得更濃稠。

蜜桃香緹戚風-02.jpg

 

說明:鮮奶油打發程度隨著使用目的而異,若要擠花做裝飾,則打發時間需要再長些使鮮奶油更硬以便塑形;但若只是塗抹在蛋糕表層,打發到鮮奶油變稠卻還保有些許流動感即可。完成的香緹鮮奶油盡快使用完畢或冷藏保存(多餘的部分放入擠花袋,封口)。

 

組合戚風蛋糕體與水蜜桃香緹:

用慕斯膠圈將蛋糕體圍一圈固定(膠圈高於蛋糕至少3公分,封口處用膠帶黏住以防脫開),淋入水蜜桃果香緹,靜置一會兒讓表面不規則的紋路慢慢攤平(若趕時間,用抹刀抹平)。膠圈外綁上緞帶除了好看,也有助於固定。

 

至於香緹表面的裝飾,主角水蜜桃自然不能少,其他點綴則看個人喜好或方便。水蜜桃切開後可擠上少許檸檬汁保持果肉潔白。

蜜桃香緹戚風-04.jpg

 

對了,這次特別磨了一點檸檬皮屑在上頭,美觀之外也有提味的效果,我很喜歡。

蜜桃香緹戚風-03.jpg

蜜桃香緹戚風-07.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