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桑提醒我把下列警語置頂:
本篇圖文內含大量香菜、紅蔥等香貢貢、貢貢香食材,可能造成部分讀者不適,請自行斟酌是否按上一頁退出。



前幾天蒸了饅頭,夾了肉鬆與蔥蛋當早餐,魚桑問我有沒有吃過紅蔥酥拌肉鬆。虫合?紅蔥酥拌肉鬆?紅蔥酥我會做,肉鬆也常吃,但是......,這兩個東西可以兜在一起嗎?


很香喔,而且吃進嘴裡能咬到紅蔥頭酥酥的口感,超讚的,魚把拔以前偶而會做呢。魚桑說。


真的啊,那大致做法是?還是你直接做一次給我看好了?反正十月份的功課還沒交齊(每次都拖到月底是怎樣啦)......。


可以啊,那妳幫我確認一下家裡有沒有肉鬆、香菜和紅蔥頭,對了,還要砂糖和烏醋喔。


喔,遵命!


煮婦o.s.:嘖嘖,是誰要交功課啊?差遣我去備料?就說這傢伙是公子命啊,寫字要書僮磨墨,下廚要老婆把材料備妥......。



材料
紅蔥頭70g(去皮淨重)、香菜50g、肉鬆50g。



調味
烏醋2大匙、砂糖1小匙。


做法
1. 香菜洗淨,紅蔥頭剝去外層老皮。



2. 紅蔥頭切薄片。



3. 香菜切末。



4.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爆香紅蔥頭,注意紅蔥頭的顏色轉淡黃色,用鍋鏟輕推時感覺酥酥的即可熄火。油的餘溫會使紅蔥酥繼續熟成,變成金黃色。



5. 取一碗公,先放肉鬆,再倒入煸好的紅蔥頭。
(如果還要炒其他菜,油鍋可以不用洗喔。)



6. 倒入香菜末。



7. 把砂糖放烏醋裡攪拌,融化後直接喇喇就能上桌。



如果有白芝麻灑一點上去也不錯。



拌勻後,魚桑連吃好幾口,確認味道跟記憶裡的差不多。

挖幾瓢拌著飯吃,肉鬆微甜微鹹,紅蔥酥咬起來嘎嘰嘎嘰的又香又過癮,烏醋畫龍點睛似的解膩,加上香菜帶來輕快的口感,難怪魚桑至今仍記得這道遊戲之作。煮婦不禁好奇,公公婆婆還有哪些簡單下飯的偷呷步,得多逼魚桑打開記憶寶盒,一樣一樣照實說(做)來才行。

您家裡也正有這幾樣材料嗎?不妨動手試試看吧,呃......到時候多吃半碗飯可別怪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