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耍帥甩鍋之餘還請注意鍋中食材的變化。



魚桑最近一次回外婆家,在婆婆的指導下炒了饅頭給大家吃,所以他本想在[魚桑下廚]的九月號現學現賣。但婆婆的炒饅頭我已經貼過文了(按此看文),而且家裡也沒饅頭,沒輒的他決定改做蛋炒飯。我看這傢伙居心叵測,應該是剛剛炒小魚乾甩鍋沒甩夠,還想加碼。在我追問下,果然招了......。


前陣子拉著他陪我去聽刑子青的音樂講座,其中一次的主題是講電影裡的古典配樂,主講人提到一部日本片子叫幸福的馨香,回家後魚桑和我一起看了這部片子(很不錯的小品,大家有機會看看)。電影裡女主角在當學徒的過程練習甩鍋的畫面讓魚桑很振奮,決心要好好練甩鍋。


所以啦,無論是上一道炒小魚乾還是這道蛋炒飯,他站在瓦斯爐旁大甩特甩,完全忘我,更聽不見我在旁邊冷冷地提醒:蔥花都燒焦了,可以停手了吧......冏rz||


材料
冷凍白飯2碗、雞蛋2隻、青蔥2支。


調味
鹽巴少許。


做法
1. 青蔥洗淨切花,蔥白、蔥綠分開。
如我預料,魚桑才不來蔥白蔥綠要分開下鍋這套,所以......當我沒說......。



2. 炒鍋裡放油燒熱,蛋汁打散,下鍋炒碎。



3. 大約八九分熟時先倒出。



4. 再補點油來炒蔥花。
(果然一口氣全下了......。)



5. 倒入回溫的冷凍白飯,轉中大火,炒鬆。



6. 接下來就是甩鍋......,啊不,只要把米飯炒乾炒鬆,倒回炒蛋並下點鹽巴,翻兩下即可起鍋。
但這傢伙基本上已經走火入魔,甩個沒停,還把飯甩出去是怎樣啦......(等等還不是我要清)>_<||



等到蔥綠全變成蔥黑,魚桑總算願意下鹽巴,起鍋......。
我彷彿聽到蔥綠在哭......。



是不?每一口都吃到焦焦苦苦的蔥綠蔥黑?這下魚桑總算弄懂我為何每次都不厭其煩地分開蔥白(一開始爆香)、蔥綠(起鍋前才下)了,說一百遍對的,不如讓他做一次錯的,有些反骨的人就是要用這種方法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