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率高的入門款。



這道奶油培根麵需要的材料少,步驟也不容易出錯,個人覺得算是義大利麵的入門款。剛混廚房的人可以試試喔(是的,大編導和Adonis,我說的就是妳們兩個^_^)。



2人份材料:
義大利麵條180公克左右、培根4~5條(市售長版)、奶油半大匙、蒜頭15公克、洋蔥60公克左右。


調味(調勻備用):
鮮奶油100ml、蛋黃1個、鹽和黑胡椒皆少許。


做法:
1.)  煮麵:大大方方的燒開一大鍋水(水太少煮出來的麵條沒有彈性),當然不要忘記放2小匙鹽巴和1小匙橄欖油到水裡。水沸騰了就以傘狀方式下麵,總之儘量不讓麵條黏在一起。因為待會兒要拌炒,建議煮麵的時間比包裝上的標示時間少1~2分鐘。不建議老早把麵條煮好"備用",就算泡冰水,還是會改變麵條本身的香氣及含水量(麵就死掉了)。對了,煮麵水先別丟。
2.)  大蒜和洋蔥切末;把蛋黃和鮮奶油攪拌在一起備用。



3.)  培根2公分寬切片,放鍋裡小火逼出油脂。
4.)  把煎得酥酥的培根推到鍋邊,加奶油和逼出的培根油炒香大蒜末和洋蔥末。
5.)  煮好的義大利麵倒進鍋裡翻炒,加點煮麵水才不會黏鍋。
6.)  熄火後,再下調勻的蛋黃鮮奶油醬拌炒(避免鍋子溫度太高造成蛋汁固化變蛋花),加點鹽巴調味。
7.)  盛盤後灑點黑胡椒粉即可(加起士粉也不衝突喔)。



如果您試做成功,接下來請試試其他風味的義大利麵吧:
青醬培根義大利麵
青醬蛤蜊義大利麵
蟹肉奶油義大利麵
飛魚子義大利麵
烏魚子義大利麵
蒜片辣椒義大利麵
蕃茄鯷魚義大利麵
蕃茄肉醬麵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