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冰箱之作。



魚小姑和魚婆婆出國去玩了,魚桑擔心魚爸爸一個人在家沒東西吃,要我滷牛腱做牛肉捲餅,帶回去給魚爸爸當備糧。我則趁機提醒他九月號的[魚桑下廚]又快開天窗了,他這才從冰箱乾貨盒裡翻出一包小魚乾,準備來個摸蛤兼洗褲,既幫魚爸爸加菜,又可驚險的在月底前交出功課...。


材料
丁香魚乾一小碗約35g、蒜頭30g、生辣椒1~3根(自行調整)、花生米30g。
說明:蒜頭不是像圖片裡用得那麼多,實際上鋪平約手掌面積。



調味
鹽巴1/8小匙、砂糖1/4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
1. 小魚乾清洗一下,在清水裡泡個十來分鐘。



2. 蒜頭與辣椒切片。



3. 把浸泡過的小魚乾瀝乾備用。



4. 起油鍋,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片。辣椒先不放,否則就很辣了。



5. 蒜頭炸得酥酥的,轉大火,下小魚乾。



這傢伙又開始拋鍋了,他說這樣可以衝高收視率。(甘安吶?)



6. 下辣椒片、調味與花生米,翻勻即可起鍋。



因為魚桑要接著做九月號的第二道菜,所以請我把炒好的小魚乾裝盤拍照。



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對上面的擺盤不滿意,說這太精緻了,不是他的家常風擺盤.......。

好好好,你自個兒選個盤子來擺吧。



To 把拔:
昨天帶回去的小魚乾不知道您吃了嗎?味道和您炒的還是差一截吧?
而且這蒜頭也切太厚了,不過,對新手不能要求太多,只好請您湊合著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