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盤飽。



新生活進入第二週,嗯,有機會再和大家報告是什麼新生活,但大家不要亂猜,並不是我們夫妻搞出人命之類的事。反正今天早上我睡到自然醒,盥洗後和魚桑趕往台大後門(辛亥路),在打烊前兩分鐘買到我想念好多年的台大黑飯糰(包酸菜滷蛋的紫米飯糰)當早午餐,再去逛IKEA,最後去了趟內湖的美福肉品(魚桑同事推薦的肉品進口商),買一些牛小排和牛腱子回家試試看。既然買了牛肉,晚餐自然就煎牛排來吃囉。



材料:
牛小排150g、洋芋1枚、蔬菜適量。
說明一:牛排的分量兩人吃稍嫌少,但晚餐少吃點是好的。
說明二:這次用的蔬菜都是冰箱裡清出來的剩料:小洋蔥、磨菇、胡蘿蔔、青花筍與番茄。


薯泥做法:
1. 馬鈴薯洗淨後削皮(不削皮亦可)切小丁,以電鍋蒸熟(外鍋一杯水,約25分鐘)。
2. 趁熱壓成薯泥,加入適量的鮮奶油、鹽巴與黑胡椒拌勻備用(吃起來的口感不能太乾,有點潤潤的才好)。



烤蔬菜做法:
1. 蔬菜洗淨後切成易食用的大小,放入烤盤,灑上西式香草鹽或義式香料+鹽巴。



2. 淋上橄欖油。



3. 輕輕地抓龍一下,不要害怕沾手,好讓香草鹽、橄欖油與蔬菜們能緊緊相依。



4. 烤箱以攝氏200度,預熱10分鐘後,放入蔬菜盤,改攝氏180度,烤製的時間10~15分鐘(依蔬菜份量與切的大小而異)。
說明:我習慣利用烤箱在工作的時間,把預備盛裝的容器放在烤箱上烘熱,即溫盤,這樣食物就不會一下子冷掉。


薯泥用湯匙理成棗狀和烤好的蔬菜擺在溫熱的盤子上,在煎牛排的幾分鐘時間,還是把裝了配菜的盤子放在烤箱上(或烤箱內)保溫。



待牛排一煎好(兩面灑鹽巴和黑胡椒),放入盤中預留的的空位,一手刀、一手叉,開動!



小夫妻合喝一小杯紅酒佐餐,這一頓牛排餐吃得滿足而節制,菜金也很節制喔,200元有找。



吃牛排的時候問了魚桑,上次吃牛排是什麼時候?仔細一想,竟然是去年春天去紐約的時候(按此看文),整整一年,還隔真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