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小菜。



這道小菜幾個月前就想做了,好不容易等到蘿蔔好吃的季節,趕緊動手醃上一小罐解解饞。


材料:
小條白蘿蔔1條(約400g)、韭菜2支(約15g)。


醃料:
蝦米1大匙、糯米粉2小匙、蒜泥1大匙、薑泥1小匙、韓式辣椒粉(粗)1.5大匙、韓式辣椒醬2小匙、黃砂糖2小匙。



作法:
1. 蘿蔔洗淨去皮後切大丁(約1英吋立方),加入鹽巴2小匙抓勻,殺青約一個晚上的時間(6~8小時)。
(放密封保鮮盒裡用力搖幾下就均勻了^^~)



2. 隔天瀝去蘿蔔丁多餘水分。



2. 小鍋裡放200c.c.的水燒開,煮沸後加入蝦米煮成高湯(轉小火,熬5~10分鐘)拿篩網瀝出高湯置碗公裡。



3. 糯米粉對上2小匙冷開水調開,加入高湯調勻;並加入其他調味料。



拌勻後就是醃料,電視節目好像曾介紹過韓國人稱之為藥念。



4. 將韭菜洗淨瀝乾,以2吋長切段備用。



5. 醃料裡放入蘿蔔丁與韭菜段,拌勻後改置玻璃罐,密封並放至於陰涼處進行發酵約1天半的時間,之後冷藏保存即可。



用餐時咬上幾口,頓覺食慾大開。



如果醃蘿蔔兩三天就吃完,剩下的醃料還算新鮮,可別扔了。



把家裡吃不完的小黃瓜醃上,也很好吃喔^_^~
(350g的小黃瓜每0.6~0.8公分寬切段,加入1小匙鹽巴醃上3~4小時,去水後放入醃料,直接密封冷藏一夜就很夠味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