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洋味的炒飯。



上次做的素版青醬(按此參考)煮了義大利麵,也塗了麵包、放點乳酪,送入烤箱烤來吃,還剩了一咪咪,本要搭配水牛乳酪與牛番茄變成義式開胃菜(按此參考),不過懶得為此特地跑一趟超市買乳酪,想想還是把冷凍庫裡的白飯拿出來解凍,加些青醬炒過就算完。



不過只有青醬未免單調,因此再翻出壓箱寶--魚小姑相贈的番茄乾(或用油漬番茄亦可),讓這盤素炒飯結合兩種美味。



2人份材料
冷飯300g、乾燥番茄乾30g、松子或其他堅果適量。
說明一:葷食者可加放適量洋蔥丁與蒜末爆香。
說明二:基本上乾燥/油漬番茄乾擇一使用即可,這次因為要清冰箱,所以剩的一顆新鮮番茄也用上了。



調味
鹽巴少許。


做法
1. 將番茄乾剪碎後浸入橄欖油,如用油漬番茄乾則剪碎即可,無須浸油。



2. 起油鍋,炒鍋裡放1大匙油(或用浸完番茄乾的橄欖油),小火燒熱。
3. 白飯撥鬆後倒入鍋中(如來不及退冰可微波),轉大火炒開。
4. 下番茄乾與青醬炒勻,以少許鹽巴調味。
5. 如有準備堅果類,可於起鍋前投入鍋中與炒飯同拌,盛盤。



番茄乾與油漬番茄乾都是洋玩意,雖然用聖女小番茄自製風乾番茄的味道和進口貨還是有些許差別,但濃縮後的番茄風味還是挺好的,想試試的朋友請按此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