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用偷吃步。



之前舉辦「幸福廚藝課」時,場地贊助商小磨坊不但派了兩名美女員工到場幫忙,還貼心準備了好幾款試用包當伴手禮送給出席的網友。煮婦我也拿到了一份,其中的蔥燒醬汁是唯一還沒用過的,趕緊來試試。



這款蔥燒醬汁濃縮了萃取了紅蔥頭的精華,並加入醬油、烏醋與食用焦糖等等原料,非常適合燒、滷等較花時間的料理。家裡剛好有婆婆給的一大把青蔥,一起拿來燒排骨好了。



材料
子排(骨小肉多、肉色偏白的那段排骨)450g左右、青蔥5根、蒜頭20g、辣椒1根。


調味
蔥燒醬汁50g、清水150~200c.c.。


做法
1. 蔥切段、辣椒對剖、蒜頭去皮、蔥燒醬加入3倍清水稀釋。
2. 燒半鍋水,放些薑片一起燒開,放入排骨汆燙到外表變色,撈出。
說明:此步驟可降低豬肉味。傳統做法是用炸的,讓排骨肉酥酥的,以利醬汁燒入味。
3. 砂鍋裡放少許油,以小火爆香一半的蔥段,待蔥段變軟後下排骨翻炒,倒入醬汁,水高最好接近排骨七、八分高,如不及,可再加點水。



4. 放入剩下的蔥段、蒜仁與辣椒,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到喜歡的軟嫩度即可改中火收一下湯汁。
說明:期間需稍微打開鍋蓋確認水分沒有燒乾,適時添些水,拌勻。燒製時間視排骨厚度而異,我這次燒了30分鐘左右。



因為蔥燒醬汁裡添加了焦糖,所以排骨不但入味,而且醬色上得很漂亮;至於快燒化的蔥段與蒜仁,不但沒有辛嗆,還散發出本身的甜度,簡直比肉好吃。有參加廚藝課、拿到試用包的網友們,請趕快開封試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