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多少自己做。



前兩天魚桑下班後載我去中崙吃林東芳牛肉麵,照慣例兩人除了分食一碗大的牛肉麵、一份招牌的滷花干,還拿了菜檯子上的一小碟炒過貓。巴掌大的小碟能裝多少過貓呢?實在不過癮啊,但想到一份就要30元,還是忍住了沒再續盤。隔天上市場看到一把只要20元的過貓,不多想馬上請老闆包起來。本想炒點薑絲紅辣椒,但想到之前貼過貓N吃一文時,曾有網友(Joyce和conis)留言說拌美乃滋和花生粉很好吃,所以擇日不入撞日,就來試做一下。試吃後發現這種作法的過貓完全不咬舌,所以因為這個理由不喜歡吃過貓的朋友可得把作法學起來喔~


2人份材料:
過貓250g(摘去老梗後約200g)。



調味:
美乃滋1.5大匙、鹽巴1/8小匙、花生粉15g。
(市場有賣"無糖花生粉",但我忘了買。還好回家後發現家裡有一些花生,就自己磨囉。)



就是把花生丟進磨豆機裡磨成粉就可以。



作法:
1. 將過貓洗淨,一小段一小段摘開,只取用一摘就斷的細嫩部份。 
2. 燒開半鍋水,將過貓放入沸水川燙,不要超過一分鐘。
3. 瀝去水分後趁熱拌入美乃滋與花生粉,鹽巴一點一點下(因為美乃滋有鹽份),拌勻盛盤(另外灑一點稍微輾過的花生碎更好)。
註:如果美乃滋較濃,加1大匙剛剛的煮菜水調開。



延伸閱讀:
之前貼過的
過貓N吃
花蓮農情資訊 過溝菜蕨(過貓)之營養及其食用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