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3度的世界。



上禮拜五晚上,魚桑下班才進門,興沖沖地衝進廚房來--
(有沒有像小丸子放學後回家找媽媽報告在學校發生的事Orz||)


魚:老婆,老婆,我明天想做一件事,是一件想了很久的事......。


我(忙著弄晚餐):啥?蝦密代誌?


魚:我想去思源埡口......。


(驚!因為這傢伙每次說"我要幹麻幹麻",其實指的是"我們"Orz||)
我:咳咳,思源埡口不是去很多次了?而且氣象預報不是說這幾天寒流嗎?


魚:就是寒流來才好啊!


我:挑寒流來的時候去思源,你到底想幹嘛?


魚:明天去就知道了呀!


我(無力反抗):那......幾點出門?


魚:睡飽再出門......,五點起床就可以了。


(鍋鏟差點滑掉~)

:五點?你是說清晨五點!(吸一口氣,因為頭很昏)......好、好啦,那晚上早點睡(繼續把鍋裡的牛肉河粉炒完)......。


隔天還是小小地賴了床,接了魚小姑再出發,走雪隧到宜蘭,到楊彩卿吃了一碗魚丸米粉當早餐,經
員山、牛鬥、棲蘭、留茂安四季、南山、思源,到達南湖大山登山口,快九點了。雖然空氣冷咧咧的,但有不錯的陽光,感覺起來沒那麼凍。



路徑兩旁的小草披上了灰白的雪衣,踩起來窸窣作響。



把鏡頭拉近看,哇,小草們裹了太白粉一般,凍壞了吧!



昨天夜裡不知是怎樣的寒冷(抖)~



雖然說鑲了白邊的野草挺可愛,



但如果它們會動,應該很想把這一身白霜抖掉吧。



太陽慢慢升高,曬到的地方,開始融霜。



小草的生命力,可敬可佩可畏。



陽光照耀,白霜變露珠。



披掛在枯木上的松羅,閃著晨光。



晨曦中,小姑和我續行往前。



冬陽普照,萬里無雲。



覆了雪,成了名符其實的雪山。
忍不住要獻寶,雪山是我的第一座百岳:



這裡也有"白頭山"!



應該是雪山東、南稜。



這個時節來思源看冰晶世界是很別的體驗。



但是出門前請務必做好保暖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