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色香味俱全的小秘訣。



當初為產品設計食譜時,第一道想到的就是雪菜肉絲煨麵因為雪菜炒肉絲是很常見的家常菜(超下飯),可惜沒吃完的部分隔天熱過後風味稍稍打折,不如煮成煨麵更好吃。而當天為了拍攝效果,特地將炒好的雪菜肉絲分兩次煮以兼顧美味與賣相。請客的時候,大家可要記得這個小撇步唷。


2人份材料:
統一好勁道月見雞蛋麵150g、雪裡紅200g、筍50g、肉絲100g、薑5g。



調味:
高湯1杯、鹽巴少許、糖少許、水適量。


作法:
1. 雪裡紅放深鍋裡清洗,讓葉子能舒展開來,方便洗去細沙雜質。切去雪裡紅蒂頭,洗淨後浸泡水中降低鹽分,擰乾切細末。
2. 筍、薑與豬肉皆切絲備用。
3. 油鍋裡放2大匙油爆香薑絲 、筍絲,續下肉絲炒半熟。



4. 再放雪裡紅炒透,試一下味道吧,看看需不需要加點鹽和糖。



5
. 取出一半的雪菜肉絲備用。
秘訣來啦 -- 炒好的雪菜分兩次放進湯裡,這樣湯的味道夠(雪菜香),湯麵的賣相(顏色翠綠)又好。


6. 原鍋裡
加入高湯與清水,與鍋中的雪菜一起熬煮。



7. 直接將麵條放入鍋中慢至八九分
(須攪拌),調味後放入先前取出的雪菜肉絲,轉大火略收湯汁,使湯汁略帶稠狀即完成。



或者習慣喝清湯的朋友可另外起鍋煮麵條,再放進菜湯裡亦無妨。



關於統一好勁道麵條--月見雞蛋麵:
它是使用澳洲黃金小麥,搭配統一獨創的Ai-9製麵新技術,即模擬九段
手工製麵絕活--搓、揉、捏、擠、拉、甩、扯、拖、彈,所製成的黃橙橙營養麵
統一好勁道官網: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dex.asp
好勁道麵條好吃的秘密:http://www.noodle.com.tw/brand/good/inpage.asp?c_id=story





說明:
1. 本篇照片拍攝地點--學學文創的Kitchen Lab,不是我家喔。
2. 本篇食譜同步在爽報刊登,未來的幾個禮拜三會陸續"上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