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吃法一起上。



過年前預定了德國豬腳加菜,順便買幾條德國香腸。年過完了,豬腳吃完了,香腸還在冷凍庫排隊等著被吃掉。早餐時夾麵包吃了幾頓後還剩下一些,乾脆比照平時吃不完中式香腸臘腸時的做法,炒進飯裡一次解決。不過這種老外香腸香氣和中式香腸不一樣,所以我用比較西式的調味來處理,這樣即使加了乳酪做成焗飯時也不突兀。


材料:
德式香腸200g、洋蔥100g、胡蘿蔔30g、熟飯4碗(我是用糙米與泰國香米2:1)。
註:我另外用了一點風乾番茄讓炒飯的風味輕快點,自製風乾番茄做法請按此



調味:
西式香草鹽2小匙(可改用義式香料與鹽巴或黑胡椒粉與鹽巴)、番茄粉1小匙(可省)。



做法:
1. 洋蔥與胡蘿蔔切小丁,香腸切片(0.5公分寬),風乾番茄切碎(如未使用請省略此步驟)。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洋蔥,待洋蔥軟化改中小火,再下胡蘿蔔丁與香腸片翻炒。
3. 下白飯與番茄碎炒開(勿加水,炒飯就是要乾乾的),火力再調大些。翻炒能幫助米飯中的水分蒸發,所以要有耐心喔。
4. 最後下調味(由高處灑下,較能均勻落在炒料上),翻炒到炒料顏色均勻,且飯粒乾鬆即可。



除了直接吃,把炒好的飯放入烤盤,鋪上乳酪絲,送烤箱烤一下就是焗飯囉。沒吃完的炒飯先冷凍起來,過幾天想吃的時候取出退凍(來不及退冰就微波一下,否則中心處不容易熱透喔),再用這招給它變身,還是好好吃呢。



因為炒料都熟了,只要把乳酪絲烘軟轉金黃色即可,因此家裡只有小烤箱也沒問題喔。



大家喜歡哪一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