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指定前往。



規劃繞島之旅期間,某日婆婆拿著剪報,說想去瞧一瞧。既然婆婆開口,豈有不依之理。於是在繞島的第五天,我們循線來到位於台東池上鄉的天池豆皮豆漿店。不過因為抵達的時間已近傍晚,鐵皮搭建的空間裡幽幽暗暗的,照片拍得很差,大家忍耐一下。下圖是當天早上做好的豆皮,掛在竹竿上晾乾的情景。



話說這家小工廠由曾姓夫婦經營,前庭堆了很多木材,原以為是經營者對古法製作的堅持,沒想到曾太太靦腆地笑說實在是瓦斯漲得太厲害......。對了,想看到製作的豆皮過程的朋友務必起早,最晚六七點一定要到才能看到製程並喝到剛磨好煮好的豆漿。否則最只能和我們一樣買些乾燥的豆皮回家料理。



這次買了兩種豆皮,這是沒炸過的,確實密封的話可以放很久。



至於炸過的豆皮儘可能在一個月內吃完避免產生油耗味。雖然難得來一趟,好像該多帶幾包,不過意猶未盡總是比吃到怕強,所以下次再來補貨吧。



豆包不但煮湯煮火鍋很讚,拿來炒菜也很香!



搭配韭菜花快炒,真是絕配。



或者和大白菜/高麗菜燴一塊兒也好好味,我愛~



天池豆皮豆漿店
台東縣池上鄉大埔3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