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教我的



假日的時候公公常上傳統市場買菜,雙手總是提得滿滿的才開心回家,回家後又是燒魚又是弄小菜,每一道都相當夠味下飯。這道燒辣椒公公常做,說是以前住眷村時一位吃素的鄰居教他的。做法簡單又好吃(很神奇的是根本不辣),媳婦我怎能不趕快學起來呢。
這道小菜熱食冷食皆宜,不妨一次多做點慢慢吃。提醒大家
選購的時候,問一下老闆,確定是辣度低的辣椒才下手。如果有的選,盡量挑"果肉"較肥較厚的辣椒。


材料:
綠辣椒500g、油3/4杯(約180c.c.,油太少不好煸,煸過辣椒的油很乾淨,可以用來炒其他菜,不會浪費)。


為了成品的顏色,刻意加了幾根辣度低的大紅辣椒,處理方式和綠辣椒相同。



調味:
醬油1.5大匙、白醋1~1.5小匙(分批下,一個人耐酸程度調整)、冰糖1大匙、水100c.c.、烏醋1小匙。


作法:
1. 辣椒洗淨去蒂、片成兩半後去籽去囊,風乾。



2.
炒鍋裡放油,中小火燒熱後放辣椒下去煸。



3. 瀝出煸軟的辣椒備用(照片裡的辣椒煸的程度還不太夠火候,建議大家再煸軟一些)。




4. 倒出鍋中餘油,除了烏醋先別放,小火燒開其他調味料,續放辣椒用小火煨煮。
5. 起鍋前改中大火燒滾,沿鍋邊嗆烏醋即可起鍋。

6. 鍋裝盛的調味醬汁可再燒一會兒,變稠時淋上排盤好的辣椒。


雖然顏色不美,可是微酸微甜的超開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