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迷上到漁港買魚後的連鎖反應。


 

話說月初的花蓮遊回程在南方澳成功的買魚經驗,同時成功地誘發我家雙子老爺的購魚興趣。除了上週又開車殺去大溪漁港,買了更多的魚回來。他還眼睛發亮、意猶未盡地盤算著:依照每回可以分3~4份的狀況,大概一次要買多少、多久買一次等等。說著說著,問題來啦--食材當然是吃當令的好(又新鮮又便宜),但是恰恰好我們夫妻倆都沒有這方面的常識,所以他又摸上Y拍網購了一本菜市場魚圖鑑,下定決心要好好認識常見的食用魚。(老爺的求知欲一發動,便要尋根究底。哎哎,有沒有人可以出一本:老公的一萬個為什麼,我一定第一個去買。)

昨天到郵局領了新書,晚上老爺和我結束各自的運動聚會後,轉開閱讀燈,兩人就窩在沙發上從第一頁開始看圖鑑。老爺愈看愈有興味,我也就陪著他老實地把整本圖鑑看過一輪。

下圖左:大溪漁港的大眼鯛;下圖右:對照圖鑑。


下圖左:大溪漁港的竹筴魚;下圖右:對照圖鑑。
 

 





家裡的圖鑑全是老爺的愛書;天氣不好、不能出遊的週末,他就抱著圖鑑神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