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什麼?



補鈣。

之前收到一封e-mail,提到生理期前喝優酪乳有助於降低經痛。原本以為又是網路謠言,孤狗之後找到國家網路醫院的資料,沒想到是有憑有據呢。特地將文章摘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因為女性對鈣質的需要與卵巢的活動有關,在月經來潮之前一個星期,血鈣濃度降低,而開始出現有緊張,暴躁或是情緒上的問題;到了月經將要開始時,血鈣降的更低,此時常造成子宮壁的縮引起經痛......。


因為優酪乳或牛奶主要含大量的鈣,鈣可以平穩神經,幫助體內電離子的平衡,女性生理期時,由於子宮肌肉過度收縮,而導致疼痛。另外鹽類的攝取也是很重要的,其可以幫助納的吸收,更助於體內電離子的平衡。女性經期來時,由於鈣離子不平衡,女性荷爾蒙下降,黃體素上升,所以鈣不易被吸收,故多喝優酪乳和牛奶,可以幫助經痛的減輕。 


除了單喝,我也喜歡丟一些水果進去一起喝。這次選的是抗氧化小尖兵--藍莓。
稍微擠壓一下果實讓藍莓的香味和優酪乳融合。



好朋友來之前,除了四物湯,別忘了這一帖小妙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