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



氣溫愈來愈高,看樣子夏天的確是來了。食慾跟著季節的腳步在變,不是想吃清爽的涼拌小菜就是要口味重的菜色(為啥會這麼極端啊),魚桑秉持著清冰箱、清廚櫃的精神,加上南洋風的主軸推出本月料理:紅豆版摩摩喳喳與咖哩雞。摩摩喳喳以前我貼過(按此連結),但魚桑依例要用自己的方式演繹(這背骨的傢伙),大家參考看看吧。


材料:
南洋水果罐頭(家裡的這罐是波羅蜜與亞達籽二合一)、椰奶(coconut milk,淡椰漿)1罐約400c.c.、木薯粉、西米露、蜜紅豆適量。



這就是在南洋小雜貨店買到的木薯粉,住台北的朋友不妨挑個週末到南勢角的"緬甸街"吃早餐、採買些南洋香料與食材(按此看文),為這個夏天的餐桌作準備吧。



做法超乎想像簡單:先燒開半鍋水,煮開木薯粉與西米露。魚桑從婆婆那兒學的真傳--煮滾後,小鍋套大鍋,熄火,用悶的把食材悶熟,省瓦斯!
喜歡有咬勁的朋友另外準備半鍋冰塊水,待木薯粉與西米露悶透了,過冰水降溫、瀝乾。



把冰塊、椰奶和罐頭水果(糖漿先不要倒,另外,若水果太大塊,切小)倒入深鍋裡,拌入木薯粉與西米露,再分次混入水果罐頭裡的糖漿來增加甜度,分裝成碗後鋪上蜜紅豆即可。
咕嚕咕嚕喝下一碗,忍不住再續,原本以為要連吃三四天的,沒想到24小時之內就結案了。說正經的,自己做摩摩喳喳成本低(上餐館哪裡捨得連吃兩三碗呢),步驟也不難,請大家今年夏天務必試試!



第二道是咖哩雞,魚桑說他要先學幾道能一次做一大鍋,冰冰箱慢慢吃的簡單料理。



當然,做咖哩雞之前先確定一下飯已經煮上。接著就來看看魚桑如何利用電鍋蒸飯的半小時完成咖哩雞。
材料:雞胸肉一付(去不去皮隨喜)、洋蔥半顆、胡蘿蔔1根、西洋芹3~4根、洋芋3顆。
調味:咖哩粉、鹽巴與糖。



做法:
1. 洋蔥切片(喂,老公,我說切片比較適合久煮,你一定要切丁嗎>_<||)、胡蘿蔔和洋芋切成......好啦,隨便你要怎麼切......。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以中火爆香洋蔥到呈半透明狀。



3. 接著把切成......半月狀(?!)的胡蘿蔔和洋芋下鍋翻炒。



4. 西洋芹撕去老筋、切段,也是丟進鍋裡、鏟兩下就對了。



5. 調味,這傢伙下手不知輕重,一口氣倒了半罐咖哩粉。(咳咳,不用這樣徹底地清廚櫃吧?用完還不是要再買?)



6. 拖到最後,這怕血腥的傢伙總算肯抄起菜刀切雞肉了。



7. 基本上放了雞肉、鹽巴、糖和清水,讓它燉個二三十分鐘也就成,不過這傢伙瞄到冰箱裡有半罐玉米粒,那就......清一清吧@_@||
(後來發現還好加了這些甜甜的玉米,可以"圓"一下放太多的咖哩粉。)
魚桑一邊做菜一邊問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不能那樣,問題真的很多,不過也因為他的發問讓我注意到新手進廚房容易碰到的問題,以後寫文時就會更詳盡囉。
這道在魚桑無數"為什麼"中產生的咖哩雞,味道八九分像,難怪咖哩是很多新手下廚必學的菜色之一,如果魚桑都能做,各位沒道理學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