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的早午餐。



一夜大雨,涼涼的溫度好好睡,禮拜天醒來發現已經快十點。禮拜六被大雨困在家一天,趁著雨停的空檔,小夫妻決定上街溜溜。去哪兒呢,去萬華吃肉粥當早午餐好了。幾年前到廣州街的阿秀吃麵(按此看連結),發現對面的建築被鐵皮包著,似乎有工事在進行,原來就是現在因為電影艋舺夯到翻的剝皮寮(已進去參觀過兩次,個人建議華燈初上時來逛比較有fu~)。


話說車子駛過周記肉粥門口時,煮婦被排隊人潮嚇到,馬上打退堂鼓對魚桑說我們還是去吃阿秀好了。不過魚桑說不要每次來艋舺都吃一樣的東西(切仔麵與黑白切),今天就吃肉粥吧。好不容易停到車位,乖乖地排起隊來。內用的人領了空白菜單就先找位子,有了桌號再點菜,肉粥的碗數不用寫,因為食客太多,會有人負責走粥--把盛好的肉粥端著巡場,食客舉手就能拿到肉粥,付帳時再報上碗數即可。


窩在員工扯嗓門喊叫、空調飄出霉味的環境中忍耐等待了很久,終於上了店家招牌的紅燒肉(炸,50元),因為我特別指明要瘦肉(菜單上自己寫個"赤"字),所以送來的五花肉不是油吱吱的那種,炸的功夫也好,蘸點店家特調的紅糟醬,我很喜歡(優)^_^b



勾選菜單上的粉腸時,我以為是像黑白切的豬粉腸,沒想到是這種紅通通的類香腸(40元),完全失算,因為這不是我的菜。



碗裡米飯的比例並不多,濃厚湯底中有紅蔥頭提香,湯上飄了幾片指甲蓋大小的豆腐皮,每碗都有一小塊裹粉的肉,份量不算多,但一碗15元,勉強算OK。鄰座有男生連吃三碗,並不意外^_^||  只是米粒完整的樣子,感覺比較像"湯飯",而非"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假日客人多,熬煮時間不夠,還是店家本來就是這樣賣的?
台北市廣州街104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到下午四點左右。
公休時間不定,會公告在店門口(其實萬華吃的東西滿多的,真的碰到公休就換家吃吧)。



小夫妻這頓早午餐,等待比用餐時間還長上一倍,再次證明艋舺這邊暫時不要假日來湊熱鬧。這樣的分量沒吃飽(第一次吃,點的很保守),後來跑去買了一枚赤肉胡椒餅分食才算完。吃飽後跑去植物園賞荷、賞鳥,意外看到鵲鴝餵食小鳥的畫面。不過當時只帶望遠鏡、沒帶相機,沒辦法拍照片給大家看,有興趣的朋友請按此觀看網路上鹊鴝的沙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