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蝦球。




前一陣子各個通路強力推銷年菜外賣,上網路一查,不管是超商還是飯店,似乎多是毀譽參半。其實逛逛市場、採買一些食材,趁著假期做菜(可以慢慢摸、慢慢磨,沒有時間壓力),更有年節氣氛呢。首先推出這一道鳳梨蝦球,酸酸甜甜又不費牙,可真是老少咸宜唷。


2~3人份材料:蝦仁300公克、鳳梨罐頭半罐、太白粉1大匙。


醃料:醬油2小匙、白胡椒0,5小匙、米酒15c.c.、香油幾滴。


調味:調勻檸檬汁0.5大匙、低脂美乃滋50公克與黃芥末1大匙。 

調淋醬:
1.) 以攪蛋器將美奶滋與黃芥末打勻,並視個人口味拌入檸檬汁。
2.) 把淋醬倒進乾淨的小塑膠袋一角,打個結(如右圖)。
3.) 用乾淨的剪刀剪一小缺口。
4.) 模仿西點師傅擠奶油花般在盤底先擠點盤飾,剩餘的醬等蝦子盛盤後再裝飾。


說明:大多數的鳳梨蝦球搭配的就是單純的美乃滋,但我覺得調一些檸檬汁與黃芥末能減少些甜膩感,試做成果也很不錯。



做法:
1.) 蝦仁洗淨並去腸泥背沙後,以太白粉拌勻,再次洗淨、瀝乾。
2.) 加醃料拌勻,靜置半小時(天熱請放冷藏)。
3.) 以廚用紙巾吸去蝦仁表面水份,再輕滾上薄薄的太白粉。
4.) 中小火起油鍋,一冒立刻下蝦仁並轉中大火。
5.) 鍋鏟翻拌勿使蝦仁相互沾黏。待蝦仁轉紅後則加入鳳梨片(不帶湯汁),並大火翻炒幾下。
6.) 將成品裝盛至盤中,並擠些之前調好的淋醬。有些餐廳會撒上五彩巧克力米,不過個人覺得這樣的組合說不出個啥道理,所以一直拒絕有樣學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