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妹夫分我這麼好的當令美味。



前陣子妹妹一家北上度週末,妹夫很客氣地帶來親家母曬的高麗菜乾一大袋,上次維妹寄來一些,我娘和我都說煮湯真好喝,親家母一高興又叮囑他夫妻倆多帶些。另外還有妹夫自己種的豇豆和瓠瓜,說是早上才從田裡摘下來的(好感動啊)。



會立正站好的瓠瓜真可愛!但得趁鮮吃才不辜負妹夫和妹妹的心意。



材料:
瓠瓜半顆、蝦皮1大匙約5g、青蔥2支約30g。
說明:瓠瓜的味道很淡雅,所以我一直只用青蔥來爆香。


調味:
鹽巴2/3小匙、胡椒粉少許、清水4大匙。



我喜歡用這種傳統式的木身刨絲器,很夠力。



做法:
1. 蝦皮略略洗過、蔥切段、瓠瓜削皮後刨絲。



2. 炒鍋裡放2小匙油,小火爆香蔥段與蝦皮,飄出香味後下瓠瓜絲,轉中火翻炒,下調味。
3. 瓠瓜絲在炒製過程中會出水,若覺得不夠濕潤,可加適量的清水幫助調味融合。


瓠瓜絲脆脆的吃還是軟軟的吃都可以,大家依喜好調整烹煮的時間即可。我很喜歡瓠瓜淡雅的清甜,要不是魚桑獨愛韭菜水餃,我還真想拿剩下的半顆瓠瓜來做水餃餡呢(曾做過瓠瓜蝦仁水餃,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