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嫩噴香。

XO醬風味玉子燒-01.JPG

口味多變的玉子燒(だし卵焼き,即日式高湯蛋捲)是非常簡單的家常料理,無論作為正餐配菜、便當菜色、深夜小酌的下酒菜都合適,吃剩的還能用來夾饅頭或吐司當早餐,真的超方便。傳統做法的玉子燒需要事先備好日式高湯,但若家裡並不常做和風料理,沒有準備日式高湯的習慣,改用基本款的大骨高湯也無妨。或者有不錯的XO醬,也滿建議大家試試看喔。

XO醬風味玉子燒-03.JPG

話說XO醬實在是現代家庭「常備良醬」,由於滋味豐富,用來炒飯或拌麵拌菜,簡單食材馬上升級成美味佳餚。這次煮婦受邀試用「PEKOE食品雜貨舖」精選良品「台灣LE PONT-聖傑克XO醬」,它不僅採用「橋邊鵝肉店」自製的黃金鵝油、香蔥酥與辣油,還加碼北海道干貝和老萬有全火腿,山珍海味通通油封保存起來,對於忙碌的煮婦或職業婦女來說,真是廚房裡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

XO醬風味玉子燒-02XO醬拌什菜.jpg

這個月依然很榮幸與知名的「PEKOE食品雜貨舖」合作,透過食譜分享將「台灣LE PONT-聖傑克XO醬」介紹給大家,希望在炎炎夏日,大家都能輕輕鬆鬆地為家人準備簡單又耐吃的日常料理。

DSC09939.jpg

 

材料與調味料

雞蛋5顆

台灣LE PONT-聖傑克XO醬25g

毛豆仁50g

無鹽高湯或清水1~2大匙

鹽巴1/4小匙
 

XO醬風味玉子燒-04.JPG

步驟

1. 毛豆仁洗淨後入鹽水煮熟,撈出後用以冰水漂涼(保持顏色),瀝乾備用。

XO醬風味玉子燒-05.JPG

2. 蛋汁打散後加入聖傑克XO醬、毛豆仁、高湯與鹽巴攪勻。

XO醬風味玉子燒-06.JPG

3. 平底鍋放油燒熱,倒入一層足以鋪滿鍋面的帶料蛋汁。蛋汁底部凝固時,用筷子從靠近鍋柄這端開始捲蛋,直到遠端。鍋面或刷或抹上少許油並倒入蛋汁,抬起之前的蛋捲,讓蛋汁能流到蛋捲下方,並使整個鍋面都鋪滿蛋汁。待蛋汁底部凝固時,再從遠端把蛋捲回鍋柄這端。重複上述步驟,直到用完所有蛋汁。

XO醬風味玉子燒-07.jpg

4. 玉子燒稍微放涼即可切片。

XO醬風味玉子燒-08.JPG

美味一點訣

1. 蛋的用量與玉子燒鍋尺寸有關;如無專用鍋,一般小尺寸平底圓鍋亦可。

2. 蛋液裡的配料可隨喜置換,例如毛豆仁可換成其他蔬菜丁;同時,不易熟的材料需先煮熟再拌入蛋液,若體積太大則要切細剁碎,才不影響捲蛋時的緊密度。

3. 搭配白蘿蔔泥或日式漬菜食用更爽口。

XO醬風味玉子燒-09.JPG

使用商品

台灣LE PONT-聖傑克XO醬

https://www.pekoe.com.tw/product/detail1112

XO醬風味玉子燒-10.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