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和我一樣,明明手裡掐著小抄(購買清單)上市場,結果還是買了一堆意外回家.......。



以前爸媽偶爾帶我們去海產店時幾乎都會點這道辣炒箭筍,還記得滿桌菜我只喜歡吃白灼大蝦(揾醬油)和辣辣的箭筍。上週六中午為了包水餃跑了一趟市場,準備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帶著年邁老夫婦在邊邊擺攤,說是擺攤,其實也就兩只中型尼龍袋放在地上,望了一眼,裡頭裝的全是箭筍。想到箭筍產期在春天,所以當時有小小猶豫了一下,但是這一家三口在太陽下站很久了吧(額頭都冒著汗)?老婆婆都蹲在地上說不出話來了......。我打開塑膠袋聞一下,沒有酸味,那應該還可以,就掏錢買了(為此再跑一次豬肉攤買肉絲)。這一包有半斤,先燙過,分兩次煮對小家庭來說剛剛好。



材料
箭筍150g、豬肉絲100g、蔥、蒜、辣椒各10g、太白粉1/2小匙、高湯或清水1/4杯。 


醃料
醬油1小匙、白胡椒粉少許、太白粉1/2小匙。 


調味
辣豆瓣醬1~2小匙、糖1/2小匙、米酒2小匙。 


步驟
1. 肉絲加入醃料(太白粉除外)醃約10分鐘,蒜頭切末、蔥切花、辣椒切片。
2. 燒半鍋水,水煮沸後放點鹽巴與白醋,再放入箭筍以小火煮約3分鐘,撈起瀝乾。
 
3. 鍋裡放1
大匙油以小火加熱,肉絲以太白粉抓勻,油溫尚低時即可放入過油,約五分熟即撈出。以鍋中餘油爆香蒜末,再放辣豆瓣醬拌炒,豆瓣醬的顏色會變亮紅色,放糖與高湯,以中火煮滾。
4. 試過味道OK(辣豆瓣醬有鹹度),改大火,重新倒入箭筍與肉絲拌炒,起鍋前加蔥花與米酒翻炒幾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