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週間在台北的小旅行--第一站。



上禮拜魚桑說連續劇--醬園生在萬華剝皮寮的主要場景快拆了,問我要不要去看一看?好是好,不過既然一趟路過去了,乾脆順便規畫一下其他行程,於是當天的台北小旅行第一站就是到阜杭吃早餐。阜杭的早餐要排隊是出了名的,據說連週間都最好七點前到,否則空著肚子排隊可受罪了。可是呢,我也沒瘋狂到為了吃早餐設鬧鐘,抱著隨緣的心情把M的折價券帶上以備不時之需(真的排很長就轉戰林森南路上的麥當勞)。結果隔天八點鐘才出門搭捷運。


八點十五分到達善導寺站,爬樓梯上華山市場二樓的時候心裡還嘀咕著:禮拜四的上午真有人排隊嗎?
結果--是的,至少排了三十個人,而且在我們之後人龍還持續變長,難怪店家要徵人啦。還好隊伍前進的速度算快,那就耐心排一下隊好了。



大廚房裡的師傅們各忙各的,沒有時間聊天。



排了將近二十分鐘後總算輪到我們點餐了,點餐有規矩的,先點豆漿類,再點其他。那就鹹甜豆漿各來一碗好了。這裡的服務人員通日語,和排在我們後邊的日本妹一句來一句去,不會支支吾吾耶,強!



燒餅有厚薄之分,裡頭的夾心可自由搭配,我點了薄燒餅夾油條......,



以及厚燒餅夾蔥蛋。嚐了以後發現薄餅酥、厚餅鬆,所以夾心應該調換過來,這樣才能一口咬下不同的口感。



魚桑點的甜豆漿濃是濃,但沒有豆香(很奇怪),好像自己打的豆漿還略勝一籌。至於我的鹹豆漿還不錯,可惜等吃完燒餅再喝時,油條全皮了。



這碗香香的鹹豆漿令我想起春天在北京吃的豆腐腦兒(ㄟ......,我知道我的北京遊記已經拖很久了)。



或許是排隊排很久的補償心態,許多人和我一樣,都會另外買些酥餅(一甜二鹹共三款)。當場吃不下不打緊,打包回家慢慢吃。



放到隔天當早餐,還是很酥呢。這是焦糖酥餅,香甜好滋味,如果再去阜杭一定會再買。



這是包蔥的,沒有很濃厚的調味,當早餐很適合。



蘿蔔絲餅也是中規中矩的,沒有特別印象,好像很難吃到令人大聲讚好的蘿蔔絲餅。



我們九點二十離開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人排隊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挑這種"離峰時間"去,或許不用排隊喔。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華山市場2樓(捷運善導寺站,五號出口)
營業時間:05:30~13:00
公休日:每月第二、第四個禮拜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