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週間在台北的小旅行--第三站、第四站。



離開剝皮寮,小夫妻挪步回捷運站。走在萬華街道上的感覺,對我來說和台北的其他地方都不一樣,因為這是維爸爸、維媽媽年輕時的活動區域啊,到現在維媽媽還是習慣搭車來這裡的東三水街市場買羊肉,也常到龍山寺拜拜呢。想到年輕時的爸媽可能也走過魚桑和我正走過的騎樓或在站同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感覺很奇妙。


我們往西搭一站,在西門站下車。距離想去參觀的政大廣告系畢展還有一段時間,邀魚桑陪我到蜂大喝杯咖啡。蜂大在西門町營業已經超過五十年,我曾來這裡買過幾次咖啡豆,卻一直沒有走進去、坐下來喝一杯咖啡(都沒有人來約我咩)。走進咖啡店裡,位子不多,還好有一片窗,就不顯侷促了。木頭方桌的桌面鑲著一面刻了各式咖啡機的不繡鋼板,很有意思。



連糖盒都選用不銹鋼材質,我想這家店的老闆和維爸爸一樣,不怕重量、只愛耐用的東西。



魚桑點了杯熱爪哇,我點了冰滴。熱爪哇不錯,但冰滴咖啡送來時我有點吃驚,以為服務員聽錯,誤以為我點的是一般冰咖啡,再次確認,這的確是冰滴咖啡......。大概我在其他咖啡專賣店買到的冰滴都是未調製、也不加冰塊,第一次看到放了冰塊、調了果糖、擠了一大坨奶油的冰滴咖啡有點不適應。勉強喝完,更加懷念吟陸咖啡店(已歇業)的冰滴咖啡,那咖啡,哎呀會醉人的!



喝著咖啡、聽著魚桑提今年的爬山計畫,心思卻悄悄飄走了。我注意到鄰近幾桌客人都點了早餐,內容除了咖啡、兩個太陽蛋和半片火腿、另外就是兩片烤過的白吐司上下交疊,上邊放了一坨草莓果醬,盤邊放了一小盒安佳奶油。那時候我突然了解以前在娘家烤吐司,為何維爸爸總要叮嚀我:一片抹奶油、一片抹草莓醬,夾著才好吃。會不會......年輕時就愛泡西門町咖啡館的維爸爸也曾坐在蜂大喝咖啡?一想到有這個可能性,我的喉嚨突然一緊、眼前的咖啡杯有些模糊。老咖啡館裡一定有許多故事在這裡流轉過,不知道維爸爸是否也在這裡和三五好友談論過心事、夢想......。



咖啡喝完了,走向蜂大正後方的紅樓,去參觀政大廣告系的畢展,給同學們捧個人場、打打氣。看到這些年輕的身影在會場裡忙活著,覺得年輕真好啊(果然我已經是老人了......)。



蜂大咖啡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02-2371-9577
http://www.fongda.com.tw/


西門紅樓展演館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77號
http://www.riversid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