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就是那間最近接到罰單的民宿。



今年元宵節我陪著維媽媽到鹿港和府城走一趟。台南的住宿選擇多,但鹿港就有點傷腦筋了。上網查詢,發現香客大樓立德飯店和兩家Motel(紅樓麗景)算是較有名氣的。考慮到香客大樓緊鄰天后宮(怕元宵節活動太熱鬧影響休息)、立德飯店評價普普又貴,可是我還無法克服在"摩貼爐"留宿的心理障礙,所以二鹿行館便成了此行的選擇。不料回台北後沒幾天就有新聞說二鹿行館接了一張15萬元的罰單,不管業者與公部門拔河的結果如何,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家住起來很舒服的"落腳處"。(注意:不能叫"民宿"喔,因為公部門說鹿港不算觀光區,不能開設民宿,這也是業者受罰的原因。實在很奇怪,如果叫民宿不行,改叫"日租型套房"來進行租賃就算合法的話,那真教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當車子駛進鹿港小鎮,很快地便能發現這幢鶴立雞群的建築物。一共有五層樓,別擔心,這棟和我同年生的建築可是有電梯喔!嗯,這在當年說是豪宅並不為過。



雖然在馬路邊,但不是主要幹道,且有開闊的草皮包圍,不會和鄰居雞犬相聞,很安靜。



不知道是不是是平日前往的緣故,沒有找停車位的困擾(其實有提供10個停車位喔)。推開"二鹿"行館的大門,主人林大姐就趕緊送上迎賓甜茶(淡淡的冬瓜茶)招呼大家。而且還很熱心地在導覽圖上作記,告訴我們鎮上必看必吃的好康



這是三人房(阿姨、維媽媽和我),席夢思的床墊果然很優,這是我第一次和維媽媽睡沒被她的翻身弄醒^_^~



簡單大方的浴室,這間只有淋浴間,不過空間滿大的。



很搶眼的衣櫃,還得用棒棒穿過孔眼來鎖住(裡頭放吹風機)。



這是帥弟與女友的兩人房,床後頭到靠窗之間的木板是墊高的,所以要加床也可以喔(每加一人要加價$600,至多加兩人);目前一共有14間房,每間房間的裝潢皆不同,詳細房型介紹請按此參考



比起其他兩人房,這間兩人房所搭配的浴室配色比較不那麼裝可愛,而且又有加分的花灑。



梳妝台的"抽屜",一樣要用棒棒才能扣住兩片木板,古意十足。



雖然林大姐有提供中式早餐(包含杏仁茶與油條的當地吃法),不過我們太想把前一晚林大姐手寫給我們的必吃名單一網打盡,所以請她不要幫我們準備早餐。後來我們在第一市場附近吃飽喝足回來,林大姐還打了一整壺的牛番茄汁(加梅粉)請我們暢飲,也現煮了幾杯咖啡來安撫我們幾個台北俗的胃,真的是很貼心。如果,我是說如果啦,房價可以再親切一點,我想下次我會說服魚桑帶我去住。



彰化縣鹿港鎮春暉街96號
http://lkbnb.emmm.tw/
免費提供腳踏車與寬頻網路(需自備NB);提供套裝行程,適合沒有時間安排遊玩內容的忙人們。
訂房時間是09:00 ~ 22:00,專線:0932680147(雖另有市內電話,但個人強烈建議直接打手機,或利用網路訂房。)
對了對了,有印優惠券的話可以折點鈔票回來,訂幾間房就要印幾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