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解你的咖啡癮。



多年前星巴克剛登陸的時候,因為價錢和美國的價錢沒有差很多,只要咖啡蟲做祟、想都不想,常常帶著隨行杯走出巷口、進星巴克餵蟲去。後來魚桑的爸送了一隻在世貿展買的bialetti摩卡壺給我們,開啟魚桑對煮咖啡這件事的興趣(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怕我把每個月家用都喝光),而且一頭栽下去,不但自己買咖啡豆、磨豆機回來練功,還先後買了各種咖啡壺,玩得不亦樂乎。也就是在那時候,我才了解到自己煮咖啡的成本實在比在咖啡館消費要便宜得多,骨子裡小鼻子小眼睛的基因從此限制了我進星巴克的次數。一直到後來7-11賣city cafe,我覺得品質和價錢算是相當fair,出門在外需要來一杯醒醒腦的時候,我會走進7-11去解饞。


過年前偶然發現對面巷口的全家超商擺了一台
WMF的咖啡機 - presto,賣的是金車集團下的伯朗咖啡。以熱拿鐵來說,喝起來的口感較醇厚,沒有國人普遍不愛的酸味,加上使用的鮮奶是以香濃著稱的林鳳營全脂奶,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至於presto這全自動咖啡機,去年底在世貿看展時有看到,高階版的bistro
要價數十萬(想來這presto也便宜不到哪去),沒想到現在不用扛回家,拿幾個銅板就能換到現煮的咖啡。


後記:
不曉得是不是機器早已設定好、不能手調?一般說來,兩家超商裡的工讀生常常把奶泡加熱過度而失去香味,熱拿鐵也應聲變燙拿鐵。所以我總是得強押著咖啡蟲等一會兒,待咖啡的溫度稍微降下來才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