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古椎的曬柿子~



之前到新埔拍曬柿餅,整理照片時突然想到去年秋天魚桑帶魚婆婆和我到日本自助旅行,也曾拍過古川町當地居民把削了皮的柿子串起來放在屋後曬的景象,趕緊放上來給大家看,滿有意思的吧。


話說去年日本行前蒐集資料時從圖書館借了介紹岐阜縣飛驒市(古川町)的光碟,小夫妻看完馬上把這有小京都美名的山城排入行程,一探她的古樸之美。果然不負所望,這小城丰采無限,耐人尋味。不但家家戶戶打理得井然有序,連公共空間都乾淨地讓人懷疑:里長會天天來檢查嗎?更令人驚異的是,居然連水溝裡(瀨戶川,人工水渠)居然能養出大鯉魚,號稱有三千條之多!有機會再慢慢地介紹給大家。等不及的朋友,不妨按此觀賞公共電視台拍攝的"城市的遠見--古川町物語)。(下圖:小夫妻坐在河邊曬太陽,讓自己融入古川町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