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OO一年九月十一日晚餐後,妳/你正在做什麼?



那時我從歐洲往回飛,中停曼谷休息,剛從外邊逛街回到旅館,打開電視,一邊吃水果,一邊整理隔天回台北的行李,隨意地瞄螢幕上的畫面,起初不以為意以為是電影(習慣轉HBO),後來發現是記者在講話,而且是新聞台,噢!這不是開玩笑的吧......,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這個事件對於航空業的衝擊滿大的,除了擔心還會不會有其他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再來就是美國在全球航路佔很重要的地位,不知道會帶什麼樣可怕的骨牌效應(果然後來美國國內線的航空公司營運紛紛出現了困難)。還記得那陣子飛美國班的組員都被公司三申五令地要求盡量待在旅館不要亂跑,而且機場安檢超嚴格(飛美國線的連鞋子都要脫掉檢查,一直到現在都是),至於美國線的乘客人數倒沒有想像中銳減得很厲害,因為這個航段最重要的客源是越南人(胡志明--台北--美國西岸各大城或東岸紐約),不像一般觀光客可以改計劃晚點去,這些越南人都是要去美國討生活的,沒有在怕的(沒錢的人,通常比較有冒險的勇氣)。


話說位在下曼哈頓的世貿中心(The World Trade Center,因有兩棟建築物,故另有Twin Towers之稱)在1970年落成,成為紐約最高的建築物,然九一一事件後,紐約第一高樓的頭銜重新還給帝國大廈。
維基百科--
世界貿易中心
http://en.wikipedia.org/wiki/World_Trade_Center
世界貿易中心遺址http://en.wikipedia.org/wiki/World_Trade_Center_site


從地鐵走到地面,在一堆玻璃帷幕中,不難發現這片大工地,現在它叫Ground Zero。而預計2012年完工的Freedom Tower正趕工,工程的最終目標是要建立七座新的世貿中心與一個紀念館。



想多了解九一一事件,不妨到此處的遊客中心(Tribute WTC Visitor Center,
按此看官網) ,裡頭有大量的圖片與實物,甚至提供步行導覽(walking tour),讓遊客跟著志工導遊,身歷其境地走一回。
圖片說明:橘色圈圈框住的是立在半空中、由紐約警局設立的監控系統。



九年的時間,好像才一下子。但對於在事件中喪失親友的人來說,這傷痛很難抹平吧。美國人雖然有很多地方我不是很認同,但災後大家齊心重建、往光明處看的精神倒是很令我佩服。



無論是九一一之前還是之後,這裡一直是觀光客超多的地方,除了看紐約最高的建築,還有一定要去貢獻銀兩的Century 21 outlet~
p.s. 我真的只買兩個盤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