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上魚氏夫妻在寒風中、哆嗦拍下的西敏寺,祝福大家有個很棒的2008。



Westminster是由West(西方)與Minster(大教堂)兩字合成,泛指西敏寺周圍的地區。而觀光客必朝聖的景點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起源於十世紀中葉,當時由聖本鐸修會(Benedictine)的修士們在此舉行傳統禮拜儀式。除了多位君王在此長眠,在文學(如莎翁)、音樂(如韓德爾)、科學(如牛頓與政治(如邱吉爾)等領域的諸多翹楚,就算沒有安葬於此,也都有各自的紀念碑以為後人憑弔;更多介紹請按


目前我們看到的西敏寺主要是由亨利三世在1245年,以French Gothic cathedrals為藍本,重建出哥德風的建築本體;當然其後的幾位君王也都各自為教堂添上不同的丰采。



話說某天晚上,夫妻倆吃完價格相對和藹可親的必勝客後,頂著攝氏3度的颼颼寒風,來到已經關閉的西敏寺,除了偶然經過的路人,多數時候(幸好)連個鬼影都沒有。


沒體力帶腳架的魚桑於是可以放心地或趴、或跪或半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教堂門口構圖並等待長時間曝光,而不須擔心被好心遊客丟出的硬幣砸到......。




緊依在旁的聖瑪格麗特教堂(St Margaret's Church)建立於11世紀,也是美到不行,一併送給各位。



關於西敏寺:
週一到週六開放參觀,週日和其他重要節日(如:復活節與聖誕節)只開放給進去做禮拜的人。
參觀時間隨時機動調整,按進入,可輸入欲拜訪的日期得到正確資訊。
進西敏寺內參觀是要收費的,每人10鎊,台幣670;詳情按進入。
至於怎麼去,最近的地鐵有兩站:St. James Park 或 Westminster,地圖請按
本篇是擷取部分官網內容、翻譯成文。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進入官網:http://www.westminster-abbe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