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不如來點輕食。



做這春捲前特地跑了一趟超市想買專用沾醬,沒想到那沾醬雖然便宜卻太大瓶,不想很久都用不完還佔冰箱。當場研究一下標籤上的成份說明,默記下來打算回家自己調。這樣既能吃多少調多少,使用的香料又新鮮,真是一舉兩得呢。


8捲材料:
越南春捲皮8片、蝦仁8~16隻(視蝦仁大小決定每捲放1或2隻)、小豆苗2杯、苜蓿芽2杯(這一次市場裡居然都買不到,故省略)、紅黃甜椒各半顆、香菜適量。 (下圖裡的四季豆和幾乎看不見的玉米筍是冰箱裡的剩料,秉持"冰箱要常清,不要堆得滿滿"的家訓,能派上用場的全上啦。)



沾醬(將以下備料拌勻即可):
蒜泥0.5大匙、紅辣椒1條切末、檸檬汁1大匙、魚露1大匙、砂糖1~2小匙、香菜莖(切末約1大匙的量)。 


作法: 
1.) 蝦仁去腸泥、剔背沙後以滾水汆燙備用。講究一點的可以先拿細竹籤串蝦身再汆燙,這樣就能燙出像壽司店裡筆直的蝦仁。
2.) 小豆苗、苜蓿芽與香菜洗淨後瀝乾備用;甜椒洗淨後切絲備用。
3.)  玉米筍與四季豆洗淨後汆燙備用(不一定非這兩樣,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就可以)。
4.) 小噴槍裡裝上能飲用的冷開水,在大盤子上先噴上一層水,鋪上一張乾燥的越南春捲皮,再厚厚地噴上一層水。靜置15秒左右,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原本乾乾的春捲皮變得軟軟QQ!
5.) 放上各色備料,一面捲一面收邊,就像我們平時捲潤餅一樣。大口咬下前可別忘了沾點自製的醬露喔! 


對了,巿售越南春捲皮有兩色,白色的適合這樣清爽吃法;卡其色的(或稱米紙)則適合油炸,例如之前貼過的泰式炸春捲,請直接按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