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故事館呷好料~



2007年三月,CPC大哥第一次在小廚房留言,煮婦按(網)址循線前往,一探驚為天人!CPC大哥網誌裡的遊記令人印象深刻,無論圖文的深度或精彩度都堪作為教科書內容,無怪乎常有青年學子到他的網站上留言借圖借文做學校的報告。


後來這幾年魚桑和我常常各自上CPC大哥的網誌挖寶,有時一邊晚餐一邊聊CPC大哥和他美麗的老婆又去哪裡玩了,拍了一堆很厲害的照片等等......。


喜歡旅遊/攝影/或迷鐵道的網友請別錯過這個優質網誌--
CPC的空中放送(按此前往)。


沒想到月初CPC大哥來信邀小夫妻到他府上作客,小夫妻受寵若驚,敲定日期後,依約前往。


這是第一次和CPC大哥與大嫂見面,但彼此只害羞了兩秒鐘吧,三兩句就聊開來了。漂亮的嫂子拿出剛從雲南帶回來的辣蘿蔔,香麻帶勁好涮嘴!



爲了這個午餐聚會,CPC大哥不但露一手煮招牌牛肉麵,更做了小菜搭配呢。



CPC大哥特製的牛肉麵果然不同凡響,加了秘密武器的湯底豪邁奔放,一碗下肚直呼過癮!尤其聽到魚桑是香菜控,特別加碼,讓魚桑吃得笑嘻嘻~



不只如此,大哥大嫂還買了青島包子店(我婆婆的愛店)的花捲,老麵發酵的美味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即使已經吃飽了,還是貪嘴硬和魚桑分一枚。



大哥客氣,特別叮囑不能帶伴手禮,所以煮婦做了一道松柏長青帶過去,
做法按此


餐後馬上進入第二回合,大嫂拿出收藏的高檔茶具,大哥則煮了濃濃的espresso請我們喝,再搬出塞風壺煮"曼特寧+爪哇"混合豆讓我們嚐嚐鮮,香醇的風味令人懷念。除了不停的"餵食",大哥大嫂更熱情地和我們分享一屋子的故事,原來屋裡佈置的紀念品多是旅遊帶回,代表了一段段美好回憶。只要觀察他們的互動便不難體會只羨鴛鴦不羨仙的道理。



一邊和大哥大嫂閒聊旅遊趣事,第三回合的品茶就上場了。大嫂為了這次的聚會特地添購鑄鐵茶壺,煮上好的普洱來招待我們,這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普洱茶了!不用加菊花來掩蓋普洱常有的怪霉味,這茶清香回甘,順口!



就這樣談天說地,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小夫妻第一次到網友家就活生生地待了7小時!現在回想起來真誇張,實在大面神!回到家,看到家裡空蕩蕩的(說家徒四壁還真貼切),小夫妻開始傷神,該拿什麼來招待人家才不失禮呢?總不能一直讓人家玩wii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