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救災任務告一段落,我煮一桌給妳補補。



莫拉克走後,緊急時刻有賴國軍和民間救難隊伍對災民提供救援。其實就算沒看到新聞裡播報的救援畫面,我也知道站在救援第一線的fafa和其他搜救人員一樣,正忙得天昏地暗,心裡很感謝也很心疼。親愛的fafa,波可已經把報紙留下來,我貼這篇文算是幫妳這段時間的辛苦留個紀錄。


以下轉載自蘋果日報
2009年08月15日的新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65308/IssueID/20090815


八八大水災 -- 女飛官 助百災民脫困
記者李宗祐


空軍嘉義基地救護直升機唯一女飛官王慧蓉,為救災連日來駕直升機出勤已超過25趟,協助上百名災民脫困。她在救災任務中俯瞰災區,到處是坍方、斷路,滿目瘡痍,災民惶恐的眼神,不禁難過說:「這災情是我見過最慘的一次。」


每天出勤14小時
王慧蓉於2000年從空軍官校飛行專業軍官班結業,就加入空中救護隊,飛海鷗直升機;她父親也是空軍退伍,家人都能體諒她的工作,也有心理準備,了解這是軍人天職。南台發生八八大水災,她從周日起就開始出任務,每天飛往各災區至少5趟,空投賑災物資並救出受困災民,從清晨5時到晚上7時左右結束,只要天候允許,就不曾停歇,一心想著救災,忘了疲倦。


她痛心說,以前出任務,不管是飛越山區或沿海岸飛行,腳下青山綠水,美麗的溪流、田園景致令人心曠神怡;但這幾天看到的卻是怵目驚心,到處淹水、土石流、路坍、橋斷,山河變色,心中難過極了。


她表示,雖然每天難得休息,但能平安將災民接下山,就是她最大慰藉,總希望能多飛幾次助災民早點脫困。


王慧蓉小檔案
年齡:31歲
學歷:空軍官校飛行專業軍官班第3期結業
職務:空軍救護直升機正駕駛
官階:少校
飛行時數:近1900小時
婚姻:未婚
家庭:父母及1個弟弟
資料來源:空軍嘉義基地


~~~~~~~~~~~~~~~~~~~~~~~~~~~~~~~~~~~~~~~~~~~~~~~~~~~~~~~~


去年年底,魚桑和我帶著婆婆遊府城與高雄。行經荖濃溪第二大支流的濁口溪,從公路上往下拍的美景還在腦海。誰能料到幾個月才看到的風光秀麗,如今已山河變色。



稍後來到著名地標龍頭山,當時還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嘖嘖稱奇。(龍頭上的小房子......還在嗎?)



遠眺荖濃溪對岸的十八羅漢山,怎能想像乾涸的河床變成洪水滔滔的模樣?



荖濃溪畔的民宅(圖片中央偏右)不知道現在情況怎麼樣了?



~~~~~~~~~~~~~~~~~~~~~~~~~~~~~~~~~~~~~~~~~~~~~~~~~~~~~~~~


雖然目前災區的種種都是關注焦點,但是重建家園的工作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完成的,衷心呼籲各位持續關心受災戶,除了金援,能幫的上忙的地方,我們一起盡心盡力。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http://typhoon.adct.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