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春天氣息的散壽司。

DSC_9682.JPG

每年3月3日,日本的家庭會慶祝女兒節(雛祭り),事先在家擺放女兒節娃娃,嚴格說來不只一般家庭,有些店鋪、百貨公司、旅館等,二月中旬前後就會在適當的位置架好階梯狀的平台,並擺放穿著華麗和服的男女人偶。到了3月3日,通常家裡還會準備「散壽司」(ちらしずし)。

女兒節人偶.jpg

農曆年前出版的新書《維多利亞的世界料理廚房》也收錄了「散壽司」,即使我們不過女兒節、家裡也沒有專業的檜木飯台(當然有飯台是最好的,「切撥」醋飯時的效果無與倫比),還是能把這道具有濃濃和風的清爽料理裝進漂亮便當盒或者野餐盒裡,讓醋飯上的繽紛呈現自己的美麗。

DSC_9649.JPG

因為是給女孩兒過節吃的食物嘛,有點粉嫩的顏色才應景,所以蓮藕薄片經過汆煮、浸冰塊水降溫、瀝乾等程序後,最後放入加了洛神花蜜餞醃汁的糖醋水來醃漬,因此藕片染出淡淡的粉色。

備圖.JPG

詳細食譜,請翻閱《維多利亞的世界料理廚房》Book 1,第10~11頁。

新書試做活動第二波剛剛展開,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試做拿獎品,詳情請參考FB粉絲頁(3/1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iaTPE/

試做第二波.jpg

更多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7/01/kitchen/?loc=P_003_1_004

購書是對作者最直接的鼓勵: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1451

立體書封加贈品.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兒節 散壽司 醋飯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