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當懶婦。



天氣冷,清洗油膩的炒鍋是很討厭的事。前幾天晚上準備晚餐的過程,突然想起來維媽媽教我的方法可以和大家分享。其實說破了沒什麼了不起,或許好多網友早就知道這個小細節,不過老同學最近剛成家,想想這篇文章對她應該也有小幫助,所以還是不嫌囉唆地寫了。以拍照當天的菜色為例(魚桑和我的晚餐大多是一碗飯+三道菜+一盒水果就打發了),趕快切入正題吧~


煎魚算是很常見的家常菜,可是每次煎完魚所剩的油,要直接倒水槽嗎?別吧!先把它倒進耐高溫的容器沉澱一下,利用這一兩分鐘的時間拿廚用紙巾擦去煎鍋裡的粉渣(大多時候都會在魚身拍點粉才入油鍋煎嘛),不用洗鍋子喔,直接把炒鍋擱回瓦斯爐上。這時小心地把油上層清澈的部份緩緩倒入鍋裡(夠用就好,不用一次全倒光),重新開火,就可以炒下一道菜啦。(煎魚的方式請參考此篇:
香煎圓鱈。)



爆了香,炒點文蛤,起鍋前下大把的九層塔和嗆點米酒,三兩下九層香蛤就完成了,詳細做法請
按此




在下一道菜之前,就得清洗一下鍋子啦(炒青菜的鍋子最好要乾淨),趁著鍋子還有熱度的時候清洗是最有效率的。如果煎魚剩的油還有的話,就倒點下來潤鍋兼爆香(也是要小心不要把油裡的喳喳碎碎倒進來),煎過魚的油和爆香蝦米的香氣讓素炒白菜變得更好吃。只要注意做菜的順序,就能少洗一次鍋子、油品又能再利用、炒出來的菜又香,大家要學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