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是在排什麼?



從武廟出來,發現有一堆人在排隊,看看招牌,不就是冬瓜茶嗎?為啥要排這麼長的隊伍?原來義豐冬瓜工廠是台南碩果僅存的手工製作冬瓜糖的老店,第三代傳人林嵩山先生年近九十,目前主要經營都移交給兒孫們。


每日限量50份的冬瓜露(就是冬瓜茶磚),一大袋200元,裡面有四包,每包1台斤(600g)。週一公休,其他日子早上10:30開賣,但假日時九點多就有人排隊了。
註:一包冬瓜露對上6,000cc冷水,煮沸2~3分鐘後放涼即可收冷藏。



濃濃的冬瓜茶香,好純的感覺喔~



開賣不到10分鐘的時間,限量的冬瓜露全賣光啦!還好小姨媽看到人龍,反應超快--先排再說,不然可就得向隅啦~



沒搶到冬瓜露當土產沒關係,隔壁的阿川(就是林老伯的兒子)冬瓜茶賣的就是這一味!趕緊現點現喝吧,我們點的是中杯的冬瓜水晶粉圓,20元/杯;白色的粉圓很Q,好過癮。印象中冬瓜茶裡沒有冰塊,冬瓜茶已經是冰鎮的,喝到最後一口都很香醇。



一邊咬著白粉圓,走回工廠這邊和門口正在切冬瓜的工作人員聊天,才知道義豐冬瓜茶(冷飲站)目前有七八家分店,都是冬瓜伯仔的兒子與家族後輩所開設的,沒有開放外人加盟。話說回來,這一條三十來斤的冬瓜光用手工切成條狀都要很久的時間吧?難怪產量有限!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武廟旁)
06-222-3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