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薯的快樂與哀愁。



小薯雖然還是小朋友但作息規律地像老人,每天早上起床嘎吱嘎吱吃過早餐(貓乾乾)後就會坐在後陽台門口,等魚桑或我給他開門,他要上陽台伸伸懶腰、吹風曬太陽、關心樓下鄰居動態、防火巷裡有沒野貓經過、天空中飛的鴿子斑鳩麻雀何時停下來(看見鳥兒飛近,小薯便壓低身子啊啊叫,沒錯,是啊啊叫不是喵喵叫喔)......  等巡過田水,一切靜好如故,便功德圓滿地走上晾在陽台的洗衣袋,東嗅嗅西聞聞,繞個圈喬好位置,蜷成一顆黑芝麻球,大睡回籠覺。(喂,小朋友,你不是才起床?)貓咪的睡眠時間很長,尤其是白天,小薯總是一處睡過一處,從衣櫃裡的角落到衣櫃上方的行李箱,從沙發扶手到他麻床鋪,何處不睡、無處不睡。



等到傍晚聽到我在廚房開冰箱洗菜切菜開瓦斯爐開抽油煙機,乒乒乓乓個沒完,他才悄悄地混進廚房,對著我大喵~ 可是麻正在做的是宮保蝦球、麻辣雞絲耶,太鹹太辣小朋友不能吃喔!不過別擔心,麻給你燙了一隻蝦仁,蒸好的雞胸肉也剝了一些雞絲幫你留著,乖乖吃去!



奶奶有時也會拆一些雞架子上的邊肉給小薯加餐。



姑姑更是無限量供應小薯來自世界各地的舶來食,各種貓乖乖和魚肉肉,這樣寵小孩好嗎?姑姑理所當然地回答:「小朋友就是要吃零食才會長大!」



在姑姑懷裡吃什麼好吃的呀?你這個幸運的宅小孩真是用舌頭環遊世界耶!



不過,光吃不練是不行的唷!薯拔說當他的小孩一定要穠纖合度又機靈,所以每天晚餐後都要給小薯健身順便練反應,而且薯拔堅持不花錢給小孩買玩具,都是用家裡現成的廢品DIY出逗貓器材。吶,把麵包袋上的小金線綁在細棍上,沿著桌邊一推一收引起小薯的注意,沒多久這孩子就又撲又抓玩瘋了。



養薯至今未曾買過貓抓板給他練爪子,家裡現有的木板、或者薯拔在海邊撿回來的麻繩,曬過太陽殺菌後一圈一圈牢牢綁在家具上,就是小薯磨爪利器。



有時大人忙沒陪他,給他一個大塑膠袋或著一小顆球,小傢伙就玩到滾來滾去,不知今夕是何夕~
(爺爺給小薯買橄欖球難道是希望孫子長大變國手嗎^_^||)



除了玩躲貓貓、在家裡跑操場(貓咪愛暴衝),小薯也從事靜態的休閒生活,例如我踩縫紉車時他也要參一腳,縫紉機的線軸一轉動,車針一上一下動,加上我一邊推布,動來動去看得薯超嗨,不停出貓手阻擋,最後累了,一屁股坐在縫紉機上(你這孩子自己不玩就走開,幹麻擋著不讓麻把活兒做完呢)>_<||



我打毛線時他也要挨著看,不時伸出貓手抓線@@||



不過,貓生哪有一帆風順的,有歡笑當然也免不了滴淚的時候啊。小薯和多數貓咪一樣怕水不愛洗澡,所以洗澡的時候會喵很大聲,真擔心鄰居以為我們家虐貓呢>_<||  不過,小薯真的很乖,喵到聲嘶力竭喉嚨乾啞,也不會咬他拔他麻,認份地撐完不愉快的沐浴時光。



所有小朋友都要打預防針,薯兒也不能豁免,宅貓出家門就夠緊張了,一進獸醫院更是不安(跟把拔討寵ing)。



大概嚇壞了,打針的時候都反而沒什麼掙扎。



這表情也太委屈了吧(好啦,把拔揉揉、把拔秀秀)~



隨著時間的過去,來到薯薯的「大剪之日」,那天是20120606,六月六日是斷腸日,也是小薯的剪蛋日。
(薯:蝦......蝦蝦密?!剪蛋蛋!!)



小薯抱著「壯貓剪蛋」的決絕心情上了診療台。



看得出來小薯不太愉悅,這位「剪蛋人」醫師不知道被多少貓咪恨過......



薯兒全身麻醉,還插管灌氧氣,看了好心疼,可是薯啊,這就是安逸生活的代價啊。
(題外話,是說剪蛋蛋為什麼要剃這麼多毛啊,過了半年到現在還沒長齊柳>_<||)



薯:沒蛋的日子,笑看落花.......



連剪蛋蛋這種事都經歷過,加上爺奶姑拔麻姨捧在手心上般地疼愛,照理說小薯現在應該天不怕地不怕了,不過薯算不如天算,只要姑爹一出現,小傢伙便腿軟,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大家看看,被姑爹抱在懷裡的薯是不是滿臉驚惶啊~



薯:哎,你們這些大人怎會明白小朋友的快樂與哀愁呢?小孩子也是有很多心事的啊!
好啦好啦,就你心事最多,麻的心事只有一件,就是你這孩子全身黑嚕嚕真的很難對焦很難拍,每次鏡頭都是「嗯.....嗯......」地不斷前進後退,勉強才能拍出幾張照片,可是你又常常不配合地轉頭、閉眼,那麻的「小薯下集」要什麼時候才生的出來啦?!
(待續)



小薯來了(上)

小薯來了(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