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物,吃的是回憶。



白麵線之於我是充滿了回憶的食材,唸書的時候,常常下點白麵線,拌點維媽媽做的油蔥酥,就是自己和弟妹的宵夜了。



後來開始工作,飛行回來的時間不一定剛剛好是用餐的時段,所以媽媽總是在我卸行李、進浴室的十來分鐘,下點麵線,並看看冰箱有啥現成的湯,合適的就搭在一起煮,撫慰我因為長途飛行和時差,幾乎快支解了的身體與渙散的精神。不過婚後因為魚桑不愛,白麵線就慢慢從我的生活中淡去。(下圖:冬天的時候媽媽偶爾會做清燉羊肉湯,拌著麵線吃好滿足喔。)



這星期魚桑出門公差去,前兩天經過雜貨店看到一箱箱剛從貨車運下來的麵線,買了一束回家。老薑切片放麻油裡小火爆香,把薑片推到鍋邊,直接打個蛋到鍋裡,待朝下的那一面已經赤赤酥酥,用鍋鏟把蛋翻一半過來合上,使蛋變成半圓形的小荷包。這樣就能煎出外酥(才能吸附湯汁)內嫩的荷包蛋,無需將蛋煎到熟,只要外型固定即可先取出。此時鍋裡放水或高湯煮開,同時另起一鍋水煮麵線,麵線煮七分熟(變軟且煮麵水出現稠度)即可瀝出拌進麻油湯底,最後把煎好的蛋擱回湯裡一塊兒煮開就完成了。天冷想喝碗麻油雞湯卻不想上市場買雞肉的時候,
這道超簡單的麻油煎蛋麵線就是最好的替代囉。



白麵線雖然是乾燥品,但很容易煮開,唯一要提醒大家的只有白麵線本身含有鹽分,所以下鹽巴的時候一定要分次調味。
(下圖中的那一坨是維媽媽使用雞油"煉"的紅蔥頭酥,紅蔥頭放很多,所以每次拌麵的時候只要一小匙就香得要命,油的攝取相對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