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網友小芳的分享。



年初的時候貼了一篇花椒油炒高麗菜,同時向網友徵求高麗菜的料理方式(按此看文),迴響意外熱烈,煮婦偷學好多,呵呵。今天就來貼一篇偷學的成品--番茄炒高麗菜,為什麼先挑這道做呢?我覺得高麗菜和番茄算是廚房裡必備的基本食材,用途廣、老少都愛,加上入冬後高麗菜特好吃,所以趕緊來貼實做心得囉。



2人份材料:
番茄150g、高麗菜200g、蒜頭15g或蒜苗半根約15g(冬天做菜我很愛用蒜苗代替蒜頭,因為每年也只有這時候是產季,當然要多用囉)。



黑柿番茄和牛番茄現在在市場上都很容易買到,不過我個人做中菜時偏好使用綠中帶紅的黑柿種,總感覺它的天然酸度比熟軟的牛番茄更適合中菜。



調味:
鹽1/3~1/2小匙、砂糖1/8小匙。


做法:
1. 蒜苗切片(若用蒜頭,則將蒜頭切末)、高麗菜洗淨後切塊,番茄削皮切丁,流出來的湯汁亦保留。
2. 油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蒜苗(或蒜末),改中大火,續下高麗菜炒軟,將菜料推至鍋邊,鍋中央倒入番茄丁與湯汁翻炒,拌入高麗菜炒勻。
3. 下調味與適量的水,燒滾即可起鍋。 


有番茄的微酸襯托,高麗菜更顯清甜,果真美味!再次感謝網友小芳留言分享,也希望大家有機會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