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煎的。



這禮拜收到前同事曼曼寄來兩包金門高梁酸白菜,真是感動吶。不過天氣太熱,吃酸菜白肉鍋怕上火,乾脆把它做成水餃好了。



50顆左右的水餃所需材料:
酸白菜600g、豬絞肉600g(瘦肥比約七比三,請肉販絞兩次)、蔥50g、 薑20g、水餃皮600g。


調味:
醬油2大匙、糖1.5大匙、胡椒粉1/4小匙、香油2小匙。


作法:
1. 擠乾酸白菜的湯汁(剩下的湯汁可用來煮成粉絲煲),並將酸白菜切成丁丁,不要切的太細,以免吃不出酸白菜的風味。 
2. 蔥與薑洗淨後切成細末。
3. 將酸白菜丁、絞肉、蔥末、薑末與調味料放入深鍋中拌勻後即可包水餃。



水餃包法請
按此參考




因為酸白菜久煮後會降低酸香氣,我個人比較喜歡以煎的方式來呈現。
平底鍋裡放點油以小火加熱,晃動鍋子使油能充分潤鍋,擺進餃子,打點麵粉水淋進去(重量比例為麵粉1、水10),蓋上鍋蓋蒸煮約5分鐘。



檢查水餃皮呈現透明度,即可開蓋收湯汁,使餃子底部的麵粉水變鍋巴即可起鍋。



因為加了酸白菜,餃子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呢(但要小心不要吃過量)。



捏成貼形狀也OK囉!如果是要做成煎餃,建議現包現煎,或者是拿吃剩的餃子來煎都可以。至於冷凍水餃要拿來煎太費功夫了(外焦內生),還是水煮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