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味。



這次從蘭嶼回到台東,特地在台東多待兩天,也沒特別去飆景點,就是在鄉間隨處繞、找當地人聊天。偶然發現幾處番茄園裡的番茄掉一地,問了附近釋迦園的果農,才知最近番茄價錢大跌,採收成本與運輸費加一加不划算,所以農民就任其掉落、腐爛。 



回到台北,隔天就衝去市場買一些牛番茄,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民。牛番茄除了做義大利麵的紅醬(做法按此)或早餐三明治裡的夾餡(其實我平時做蛋餅也會夾番茄片、小黃瓜和肉鬆),當冷菜或小點心來吃也是很讚的喔。 這裡示範兩道簡單牛番茄小食,不用開瓦斯爐、不用油,簡單做、輕鬆吃,請大家一起來試試。


[泰國風的涼拌牛番茄]



材料:
牛番茄2顆。


調味:
蒜泥或蒜末10g、香菜根切末5g、魚露1小匙、檸檬汁1大匙、糖1/2小匙。


做法:
1.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備用。
2. 牛番茄去蒂洗淨,等分切成角,淋上特調醬汁,冰一下更好吃唷。 


[北京風的糖拌西紅柿]



材料:
牛番茄1顆、白砂糖適量。


做法超級簡單,將洗淨的牛番茄切片、鋪上厚厚的白砂糖即可。是的,和台灣南部用黑柿種番茄(蘸薑汁醬油,按此看文)不一樣,北京當地的糖拌番茄(他們管番茄叫西紅柿)用的是大紅色的牛番茄唷。對了,用番茄煮湯底的海鮮麵很適合夏天呢,按此看做法



有時懶病發作完全不想開抽油煙機,我會直接淋些和風沙拉醬在牛番茄上就當一道小菜囉。



吃著爽口的番茄,心情卻有點沉重,從盛產到剩產,年年發生(只是換不同農作物),政府難道一點辦法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