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的時候會想要吃一些從小就喜歡吃的東西。



答應O&CO邀請辦格友聚會的這些日子以來,好幾個晚上是睡不沉的。一躺上床,腦子不停地在順做菜流程,又怕隔天醒來忘記靈光乍現的小細節,所以輕手輕腳(雖然魚桑已經呼呼大睡)地起身拿紙筆記下。反覆幾回,夜已經過了一半。前兩天早上黑著眼圈醒來,突然懷念起小時候吃的饅頭夾蛋,還好冰箱裡還有一顆饅頭,而且是我最喜歡的黑糖口味。等待饅頭蒸好的時間,先給魚桑做了洋蔥培根蛋三明治,然後慢慢地煎蛋、煮咖啡。在蒸好的饅頭上淋上一圈醬油,就是我小時候在巷口中式早餐店最常點的早餐。



微甜微鹹的組合,很怪,但是小時候就喜歡這樣吃,長大後雖然少吃,但一想到要吃饅頭夾蛋,還是會選黑糖饅頭。吃完以後,告訴自己要加油,不要讓大家失望。
(坐在旁邊的魚桑嗑著他的三明治,兩隻眼睛盯著電視播放的卡通,完全不知道我心裡的起伏呢^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