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也是會怕冷的。



我們冬天會想喝薑茶、吃燒仙草,那老外呢?香料甜酒(Mulled Wine, 上圖小攤販)就是歐洲很常見的冬日飲品喔,各國甚至各家的配方略有差異,但基本上就是紅酒、乾燥辛香料和柑橘類水果熬煮而成。松露姊姊曾經示範如何煮香料酒(按此看作法),不過看到要準備那麼多香料,是有點懶惰啦(唉唷,冬天嘛,發懶是應該的)。還好魚小姑日前從德國扛了一大瓶香料酒回來(德文叫glühwein),趁冷氣團過境的時候趕緊開瓶。味道如何?魚桑說:
哈哈原來老外也喝藥酒嘛。



第二種要介紹的是
在維也納當地餐廳學到的喝法,稱為Tea with Rum或Tea with Red Wine。拿一包老同學Adonis從巴黎帶回來的名茶,沖出茶汁後,趁熱加點蘭姆酒或紅酒,
記得在維也納地窖肋排餐廳第一次喝的時候心裡老覺得怪怪,因為茶不是解酒嗎?可是當你啃了五六十公分長的炭烤肋排後(一份是100公分),來一杯"熱茶酒",是必要的善--超解膩!
然後聽完學姊們買名牌包的經驗談後(我是窮孩子,飛五年沒買過名牌包),帶著暖暖的、放鬆的身體,踩著雪走回旅館小巴的接駁點,這是1998年初,我第一次飛維也納的記憶。



雖然維也納去過很多次,還自己一個人搭小飛機跑去阿爾卑斯山腰(茵斯布魯克)住民宿,但是總覺得不夠、不夠,還得再去幾趟才可以。
(老公,我這樣暗示,你應該可以感受到我多麼想念奧地利了吧~)




不能喝酒的朋友別轉台,最後這款是老少咸宜的玫瑰奶茶。家裡如果有紅茶,泡杯濃濃的玫瑰茶湯,再調點糖和溫熱的牛奶。



冬天的午后來一杯香濃奶茶,這才是人生啊!總之大家這幾天可要穿暖暖、喝暖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