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d Passion and Favorite



不少朋友曾問我在以往的飛行裡,最喜歡的是哪些點。喜歡的點不少,但其中讓我又愛又恨的就是倫敦。雖然我很喜歡倫敦這城市,但曼谷 <--> 倫敦這一段飛行簡直是@$#%&*%*&#。整趟飛行除了起飛後和降落前的半小時,酒車(bar cart)處於上鎖的狀況之外,其他時間(10個小時)整個經濟艙搖身一變,成了lounge bar;而組員們更化身為不收小費的bartenders!從Evergreen Special, Liberty Cuba, Bloody Mary, Magarita 到英國佬最愛的Gin Tonic,一百五十多位乘客玩接力似的,一杯接一杯。直到降落前,酒車裡的各色酒料全用完,客人們才從醉生夢死中,慢慢恢復成你我熟悉的道貌岸然的英國紳士。看到客人們酒醒後,個個正襟危坐的模樣,要不是回頭看組員個個妝殘髮亂,兩眼發直,真的會誤以為剛剛那段雞尾酒飛行是一場幻覺。


咳咳,白頭宮女話完當年後,趕快進入本篇主題--在家輕鬆搖出雞尾酒。或許是要準備的酒太多了,所以多數人很少在家調雞尾酒。不過依不同比例的琴酒與苦艾酒來調和而成的雞尾酒非常多,因此只要琴酒與苦艾酒各準備一瓶,就可以玩很久囉。對了,有些酒方裡會以"1份"來註明酒的分量,指的就是15ml(c.c.)。另外,這個網站--
DrinksMixer
收錄許多雞尾酒調法,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


激情(Grand Passion)
酒料:琴酒(Gin)60ml、苦艾酒(dry vermouth)30ml、新鮮檸檬汁15ml、百香果醬(糖漿)30ml。
裝飾:檸檬片。



作法:
事先將雞尾酒杯放冷凍庫裡「冰鎮」。
將所有酒料放雪克杯裡。
蓋上蓋子,確定密合後,一手按蓋帽、一手抓穩杯底,上下用力搖晃十來次(啥?曾經廣告有教要搖33下喔?)
打開最頂端的蓋子,倒出混合後的雞尾酒,再放上裝飾(檸檬片)就完成囉。 


同場加映再一款,摯愛(Favorite):
這一款適合情人過節、比較大人口味的「摯愛」。
作法和上面的一款雞尾酒相同。
酒料:琴酒45ml、苦艾酒30ml、杏果白蘭地(Apricot Brandy)30ml、0.5茶匙新鮮檸檬汁。
裝飾:檸檬片。



原酒方出處:紐約調酒師雞尾酒方大公開,p.103, p.109。
ISBN: 3-8290-64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