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餐館偷學來的。



今天下午特地跑了趟市場去買一週才來擺攤兩次的深坑豆腐,想要拿來試做新菜。發想來自幾年前魚桑曾帶我到101 mall裡的iR China川滇食尚用餐,其中有一道大理脆皮小豬手很夠味,做法大致是將炸得香酥的豬腳,拌上蔥蒜與椒鹽當調味,很下酒~ 不過自己料理豬手有點麻煩,所以想把豆腐煎得酥酥的再來拌椒鹽。如果味道對了,就可以再試試其他可替代的主食材,或許哪天真的為做這道菜去滷豬腳也說不定......。


2人份材料:
板豆腐250g、青蔥1根15g、蒜頭10g、辣椒5~10g(依喜好調整)、白芝麻1小匙。



調味:
花椒粉(或胡椒粉)2/3小匙、鹽巴2/3小匙。


做法:
1. 蒜頭、青蔥與辣椒切細末。
2. 花椒粉與鹽巴放炒鍋中,以最小火焙一下,飄出花椒麻香味即可熄火,倒出備用。



3. 以一公分寬將板豆腐切片,吸乾水分。
4. 鍋裡放兩大匙油以中小火燒熱,輕輕放入豆腐片(千萬不要用丟的,會噴油),不急翻動,待底面酥黃自然可輕易翻面,兩面煎至金黃即可,取出備用。
5. 倒出鍋裡餘油,僅剩2小匙來爆香蒜末與蔥末,下芝麻、花椒鹽與辣椒末拌炒,再放入豆腐片翻幾下就完成。


這次實驗挺成功的,炒出來的椒鹽味道我很喜歡,下次把豆腐換成花枝好了,切了花的花枝炸過後應該比較容易把椒鹽"卡住",而且......更下酒,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