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小姑在維多利亞廚房的流淚處女秀。



魚小姑的婆婆是客家人,一般常見的客家美食簡直是信手拈來,這回魚小姑要把多年來在廚房看羊婆婆烹煮無限多次的客家鹹湯圓和大家分享。(忘了提,魚小姑的夫家姓羊,嗯,當然是諧音啦,總之我們這一家人的姓還真奇怪!)


材料:
紅蔥頭1杯、蝦米1大匙、香菇3/4杯、韭菜1小把、肉絲150g、高湯300c.c.、茼蒿菜半斤。
因為當晚要餵飽六個大人,所以紅白小湯圓仔買了1斤半(900公克)。


調味:
鹽巴與白胡椒粉。


作法:
1. 香菇泡軟後去蒂切絲、韭菜洗淨後切末、茼蒿菜洗淨切段備用。
2. 炸紅蔥頭酥:紅蔥頭洗淨後切末備用(這一句話寫來輕鬆,正是讓魚小姑眼眶蓄滿眼淚的原因啊!這個......我說小姑啊,妳難得來我廚房弄鍋弄鏟的,居然一邊流淚一邊煮飯,這旁人要不知情,可不是要說我這大嫂欺負小姑欺負得緊嘛>_<||)。鍋裡放沙拉油和加上向肉販要的一小塊豬油(2寸見方)一起小火榨油,撈起豬油渣後放紅蔥頭末爆香。紅蔥頭末轉成淡淡金黃色即熄火,留1大匙的油在炒鍋裡,餘油和紅蔥酥都取出備用。請注意:油的餘溫高,切切不能等等到變非常金黃才把紅蔥酥撈起。



3. 炒鍋裡按序爆香蝦米與香菇,蝦米炒香了,才下香菇絲,香菇味兒飄出來了,才放肉絲拌炒。
4. 加高湯與水燒開,並且下韭菜末與調味;同時間燒開一大鍋水煮湯圓仔。
5. 新鮮非冷凍的湯圓仔易熟,膨脹浮起水面即可撈起放入已經燒開的湯鍋裡,加入茼蒿菜略略熬煮一下即可。(要再加香菜也可以喔~)



這就是魚小姑在我的廚房上演的含淚下廚處女秀,喔不,是穿熱褲下廚的處女秀!一碗香噴噴的鹹湯圓下肚,我還是要說一句,妳當大巴士司機真是太埋沒人才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鹹湯圓 紅白圓仔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