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花椒粉的版本。



這是昨晚的晚餐菜色之一,比起之前做的香菜根炒牛肉,魚桑吃完後的感想是這次的作法類似蒼蠅頭的感覺,相當下飯。我想原因無他,最主要的還是肉末醃得入味以及花椒的香麻延續了若有似無的辣味。


2人份材料:
牛肉絲120g、香菜去葉後約80~100g(依喜歡香菜的程度增減)、豆干60g、紅辣椒1根、蒜苗1根(約40g)。



牛肉絲切末後再醃(20分鐘):米酒1小匙、醬油2小匙、糖1/4小匙、花椒粉少許
香油幾滴


調味:醬油0.5大匙、糖與
花椒粉少許、米酒2小匙。


做法: 
1. 將牛肉絲切末,以醃料醃上

(我不是很喜歡幫生魚生肉拍照,如果有網友看到這種最好打馬賽克的畫面會"不酥湖",請趕快留言,以後就不放了。)



2. 香菜去葉、紅辣椒去籽、蒜苗去頭,皆切成碎末;豆乾切丁(和牛肉末差不多大小)




3. 1大匙的油以小火加熱,溫度稍為升高時就將醃好的肉末過油至五六分熟、瀝出備用。

4. 以鍋底的剩油小火爆香蒜苗末與辣椒末。 



5. 轉中火炒香豆干丁後放香菜末與牛肉末拌炒,同時下調味,改大火快炒(如果很乾,加一點水,但不要多)。
6. 起鍋前沿鍋邊嗆點米酒,盛盤上菜。


說明:
1. 牛肉絲放冷凍庫凍一下比較好切
2. 牛肉絲切末和直接把牛肉絞成肉末的口感不同

3. 步驟4的下鍋順序,建議先下蒜白爆香,辣椒和蒜綠後下。
4. 這裏使用的花椒粉是市售已經磨得相當細的粉(像白胡椒粉一樣),家裡沒有現貨的人直接以白胡椒粉代替也是可以的;我們家是因為魚桑老覺得菜裡灑了白胡椒粉會有"台"味,不像外省菜,所以我就用他喜歡的花椒來取悅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