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煙零脂肪的小菜~



那天上菜場買麵條要做麻醬麵,沒料到還能在菜攤上看到A菜心,順便帶兩條回家涼拌一下當配菜好了。


因為才剛分享過加了蒜泥和辣椒的涼拌方式,這次只用最簡單的糖醋滷水,即砂糖和白醋調成的醃汁來醃漬菜心,算是最簡易的醃菜入門款。


口味清淡,挺適合還沒學會欣賞蒜頭與辣椒的小朋友,以及吃嚴格素,禁食五辛的素食朋友。


材料
A菜心2支(削皮後,菜心淨重約200g左右)。



A菜心抓醃
鹽巴1/2小匙約3g。


醃汁
砂糖2大匙30g、白醋2大匙30c.c.、冷開水2大匙30c.c.。


做法
1. A菜心沖洗後削皮,削到手摸菜心不會感覺到纖維才好(不削乾淨,吃進嘴裡還是要吐出來的),斜切成片。
說明:末端的那些葉子可以試著摘摘看,很容易摘下來的,汆燙或直接當生菜沙拉皆可;如果得出力才摘得下來,表示纖維太粗了,即使煮熟了也不好吃,就當堆肥吧。



2. 菜心片放鹽巴抓醃2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菜心表面多餘水分,至少洗兩次。



3. 將調料攪勻到砂糖溶化即為醃汁。



4. 擠去菜心多餘的水分後拌入醃汁,密封收冷藏,至少2小時,半天更好。



食用時以乾淨筷子或夾子夾取,只要醃汁不受汙染變質,備料再醃一次沒甚麼問題,但建議也就重複醃一次就好,畢竟醃愈多次,醃汁的味道會愈淡,醃漬效果不好。



脆嫩爽口的A菜心,老少皆宜,無人不愛啊!



同場加映--A菜心料理
A菜心炒肉片(按此看文)、
涼拌萵筍(A菜心)(蒜辣口味)(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